12306订票候补是个坑_12306的候补购票功能是好还是坏?

说不上好不好,铁总也得挣钱。根据最近本人的购票感受,感觉对小站和近程的需求不公平。

(1)实测每个站都可以提交候补需求,但是大站的候补席次多,小站的席次少(基本就一次,提交候补需求后换个账号再登录候补按钮即变灰不可选择)。当有新车票放出后,肯定是先满足始发站购票需求(不浪费乘车区间),中途上车中途下车的需求除非第一天抢到票,否则只有等人退票或者前面的候补需求是正好购买到你的始发站下车,否则没戏。

(2)浪费了乘车人的时间。候补需求放在那里,乘车人要不要选择其它渠道旅行?万一选了,票又买到了怎么办?我本来以为候补排第一,又是陆续放票,怎么也能购到票吧,排了一二十天没排到,这只能说明后期这个购票区间的票一张都没有投放,这还不如直接挂个票已售完来的直接,至少让购票人不去白白等待,提前选择其它出行方式。个人感觉这就跟你买东西做了预约,预约后又说商品紧俏,预约了也不一定买到没啥区别。

(3)个人感觉,候补购票就是铁路对出行旅客需求的一种搜集机制,没有候补机制前铁路部门对出行需求不能准确预估,所以只能每个站点均投放车票,对车票先到先买,从时间角度来说对大家是公平的,短途的只要买的早也能买到。现在不行了,短途的就是低人一等,除非多花钱,从起点开始购票,半路上车。除非以后按照全线路候补需求排队满足,否则短途的很难。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