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t最大分区容量_[电脑知识]GUID(GPT)磁盘全局唯一分区表详解

全局唯一标识分区表(GUID Partition Table,缩写:GPT)是一个实体硬盘的分区表的结构布局的标准。它是可扩展固件接口(EFI)标准(被Intel用于替代个人计算机的BIOS)的一部分,被用于替代BIOS系统中的一32bits来存储逻辑块地址和大小信息的主引导记录(MBR)分区表。对于那些扇区为512字节的磁盘,MBR分区表不支持容量大于2.2TB(2.2×1012字节)[1]的分区,然而,一些硬盘制造商(诸如希捷和西部数据)注意到这个局限性,并且将他们的容量较大的磁盘升级到4KB的扇区,这意味着MBR的有效容量上限提升到16 TiB。 这个看似“正确的”解决方案,在临时地降低人们对改进磁盘分配表的需求的同时,也给市场带来关于在有较大的块(block)的设备上从BIOS启动时,如何最佳的划分磁盘分区的困惑。GPT分配64bits给逻辑块地址,因而使得最大分区大小在264-1个扇区成为可能。对于每个扇区大小为512字节的磁盘,那意味着可以有9.4ZB(9.4×1021字节)或8 ZiB个512字节(9,444,732,965,739,290,426,880字节或18,446,744,073,709,551,615(264-1)个扇区×512(29)字节每扇区)[1][2]。

截止至2010年,大多数操作系统对GPT均有所支持,尽管包括Mac OS X和Windows在内的一些仅支持在EFI基础上自GPT分区启动。

504cebe41e39b2acd44d3979e4803d01.png

GPT分区表的结构。此例中,每个逻辑块(LBA)为512字节,每个分区的记录为128字节。负数的LBA地址表示从最后的块开始倒数,−1表示最后一个块。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