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icat mysql dump_navicat for mysql肿么备份数据库

mysqldump是mysql用于转存储数据库的实用程序。它主要产生一个SQL脚本,其中包含从头重新创建数据库所必需的命令CREATE

TABLE INSERT等。如果给mysqldump进行备份,从库上停止复制的sql线程

然后mysqldump,这个是个很好的选择,因为停止复制就没有写,就不用担心锁表的问题 。下面提供两只备份方法:

一、MyISAM引擎备份

1. 由于MyISAM引擎为表级锁,因此,在备份时需要防止在备份期间数据写入而导致不一致,

2. 所以,在备份时使用--lock-all-tables加上读锁

mysqldump -A -F -B --lock-all-tables |gzip >/data/backup/$(date +%F).tar.gz

3. 特别提示:有关MyISAM和InnoDB引擎的差别和在工作中如何选择,在前面已经详细讲解过了,这里就不在讲了。

二、 InnoDB引擎备份

1. InnoDB引擎为行锁,因此,备份时可以不对数据库加锁的操作,可以加选项--single-transaction进行备份:

mysqldump -A -F -B --single-transaction |gzip >/data/backup/$(date +%F).tar.gz

2. 特别注意:

--single-transaction仅适用于InnoDB引擎。

--master-data=2

会将当前mysql用到的binlog文件的日志名称和位置记录下来 然后搜索change master就行了

mysqldump -uroot -p'passwd' -B ctp1 --lock-all-tables|gzip >/home/mysql/ctp1.$(date +%F).tar.gz

--no--data 仅仅dump数据库结构创建脚本 通过--no-create-info 去掉dump文件中创建表结构的命令。

取消

评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