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语言boxcox异方差_如何检测异方差并纠正它?

线性回归一个重要的假设就是残差没有异方差性。简单来说就是残差的方差不会随着响应变量的拟合值而增加。在本篇文章,我会解释为什么检测异方差性是重要的?如何检测模型的异方差性?如果存在,如何通过R代码来纠正这个问题。这个过程有时也被称为残差分析。

为什么检测异方差很重要?

一旦你建立线性回归模型,通常都要检测残差的异方差性。原因是我们想要检测建立的模型能否解释响应变量Y的一些模式,而它最终是显示在残差上的。如果存在异方差,得到的回归模型是低效并且不稳定的,后面就有可能会得到奇怪的预测结果。

如何检测异方差?

下面通过R内置的cars数据集得到的一个回归模型来做说明。首先通过lm()函数来建立模型:

lmMod

现在,模型已经准备好了。下面通过两种方式来检测异方差:

图形法

统计检验

图形法

par(mfrow=c(2,2)) # init 4 charts in 1 panel

plot(lmMod)

图形如下:

f47b56d9bdce96a8d899b20285900f21.png

我们感兴趣的是左上角和左下角的两幅图。左上角是残差对拟合值作图。而左下角是标准化残差对拟合值作图。如果完全没有异方差,你应该会看到一个完全随机的,点在整个X轴范围内是均匀分布的,并且得到的是一条平坦的红线。

但在这个案例中,从左上图可以看出红线稍微有些弯曲,残差似乎

  • 1
    点赞
  • 3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