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dle索引_Kindle阅读器卡索引问题的解决办法

最近换了Kindle paperwhite4,结果从云端下载了电子书之后发现耗电量不是一般高,充满后20小时就没电了。咨询了Amazon客服,客服一直说是索引问题,但是又没说清楚具体是怎么回事。还好有万能的搜索引擎和广大热心网友。

卡索引问题描述:

不管是用邮箱推送电子书,还是从云端下载电子书到Kindle阅读器上,只要是一本新书,Kindle就会对其中的内容进行索引操作。这样我们才能搜索内容。索引过程卡住了,导致kindle在待机状态下也一直耗电就是卡索引问题。

如何判断是否卡索引:

接收到一本新的电子书后,如图1所示,点击搜索,然后输入一堆乱码字符。

12a83e5dab132c2e19cf07f25f9ed65f.png

图1然后如图2所示,如果书内文字显示为0,则索引已经完成了。但是如果出现图3的状态,就代表索引没有完成。点进去就能看到是哪些书没有完成索引。

7a9ff9e17b440b9bd1003f8140406518.png

图2

aa4ee84450b358afd051cf55181fe69e.png

图3

卡索引的解决办法:

  1. 不要一次性传太多书到kindle里。每次传书之后不要立刻待机,保持开机状态,就这么等着。书越大,索引的越慢。我的书基本都是在半小时以内索引完成的。还有就是如果是在Amazon上买的电子书,索引速度也会相对快一点。

  2. 网上说可以使用kindle previewer软件对电子书进行格式转换。然后传输到kindle上就不用索引了。但是这个方法在我的kindle上失败了,电子书依然在索引啊!不过既然我都费劲把这个300+M的软件下载并安装了,还是说一下用法吧。这个软件主要就是阅读电子书以及将.epub格式的电子书转换成.mobi格式。安装过程很简单,一路next的傻瓜式安装。但是运行的时候,总是报错,错误如下:

    Hyperlink not resolved in toc (One possible reason can be that the link points to a tag with ....)....

    等一堆错误。从这个报错里我们知道了错误出现在toc文件里面。解决办法就是重新生成一个toc文件。那么就需要安装Sigil软件。这个同样是一路next的傻瓜式安装。打开Sigil,然后打开.epub格式的电子书,如图4所示,依次点击工具->目录->生成目录,重新生成toc文件。

    24d7dc00ab049e6acf5ca97e37cc546a.png

    图4

    再将重新生成的.epub文件在kindle previewer中打开,效果是图5这样的。这也就意味着可以用该软件直接在PC上阅读.epub电子书。然后点击file->export,就可以将.epub电子书转换为.mobi格式并保存在本地了。

    40cdf8079c17ca917910e6994f4d6ffa.png

    图5

    但是!我用这种方法生成的.mobi电子书发送到Kindle上,依然需要索引。而且因为这种方法生成的.mobi文件都比较大,索引时间也很长啊!!!不知道是因为我用来当示例的这本书不行还是什么其他原因,反正这种方法我尝试的结果是失败。不过发现了kindle previewer和sigil这两个看电子书的软件还是有收获的。

  3. 方法三就是一劳永逸的但是破坏性也较强的方法。直接关闭kindle的索引功能。这个需要用USB将Kindle连接到PC上,然后修改其中的一个文件。这种方法用了之后就没办法搜索书中的内容了。所以我没有进行尝试。

    总结了一下,怎么好像除了等待kindle自己完成索引或者在Amazon上买电子书之外,并没有可以解决卡索引的好办法呢。哎。

  • 2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