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扫描应用程序当前正由此计算机上的其,惠普打印机 打印扫描的时候显示“由于另一个程序或另一台计算机正在使用联网的HP成像设备因此无法执行”...

一、避免网络内的用户同时使用一体机

当一体机连接在网络中时,请避免网络中的多个用户同时使用一体机,例如打印、扫描等功能,特别是多位用户同时使用扫描功能时会出现“另一程序或电脑正在使用该联网设备,无法执行扫描”的信息。遇到这种情况时建议重新启动电脑、一体机、路由器,然后错时使用一体机,特别错开使用扫描功能。

二、从嵌入式 Web 服务器 (EWS) 中进行扫描

步骤一:

1. 在一体机控制面板主屏幕上,点触右箭头,查看更多选项。

2. 点触“设置”按钮。打开“设置”菜单。

3. 点触“网络”。打开网络界面。

4. 点触“查看网络设置”。“查看网络设置”界面打开。

5. 点触“打印网络配置页”。

步骤二:

1. 在网络配置页的“常规信息”部分,找到“嵌入式 Web 服务器的 URL”项。

2. 打开 Web 浏览器。

3. 将网络配置页的“嵌入式 Web 服务器的 URL”键入 Web 浏览器的地址栏,然后按 Enter 键。打开 EWS。

4. 在 EWS 页面,找到“扫描”选项。

5.点击“扫描”,开始执行扫描。

注意:

1. 如果通过 EWS 执行扫描成功,请继续下一步。

2.如果失败,请继续执行“解决方法二:检查防火墙设置。”

步骤三:通过控制面板进行扫描

1. 点触主屏幕上的“扫描”。打开“扫描至”菜单。

2. 点触“电脑”,然后点触您想要向其发送扫描的电脑。

注意:

1.如果上述操作可以解决问题,则故障排除到此结束。

2.如果问题仍然存在,请尝试下一解决方法。

三、检查打印设置

步骤一:将这些程序添加到防火墙的例外列表中

1. 要了解电脑上安装了哪种防火墙,请查看电脑右下角通知区域的防火墙图标。记下防火墙名称。

2.根据您所使用的操作系统,按照以下某种方法打开“bin”文件夹。

3.记录或者复制以下各个程序的文件路径。文件路径类似于:C:\windows\system32\hpzipm12.exe。

* 如果电脑上安装了 10.0 版或更高版本的 HP 软件,请查找 hpiscnapp.exe文件。

*  如果电脑上安装了 9.0 版或更低版本的 HP 软件,请查找 hpqscnvw.exe 文件。

4. 打开“C:\windows\system32”目录,然后找到并记录或复制以下各个程序的文件路径:

*  hpzwiz01.exe

*  hpznui01.exe

5.打开防火墙软件,确保每个程序都出现在信任或允许程序列表中。如果某个程序未出现在信任或允许程序列表中,请手动将其添加到该列表中。

注意: 列表名称可能会因防火墙程序的不同而有所差异。

6.如果防火墙软件有不同的信任级别或者需要特别允许某个程序访问互联网,请确保每个 HP 软件都能自由访问互联网。

7.点击“确定”或者“保存”按钮,将更改保存到信任或允许程序列表中。

8.按照以下步骤操作,在防火墙软件中创建新规则,解除阻止互联网端口。

注意:每条规则打开一个端口,这样可以为每个端口创建一条规则。

1. HP 软件使用以下端口。每个端口名称均由协议(UDP 或 TCP)、编号和连接类型(inbound 或 outbound)三部分组成。您的电脑防火墙在创建端口打开规则时,会使用这些信息。

* UDP 427 inbound

* UDP 427 outbound

* UDP 161 outbound

* UDP 139 outbound

* TCP 139 outbound

* TCP 9220 outbound

* TCP 9500 outbound

* TCP 9290 outbound

1. 打开防火墙软件的网络或者规则部分。

2. 使用描述性名称创建新规则。例如,unblock UDP 137 inbound 是一个不错的规则名称,该规则用来解除对 UDP 137 inbound 端口的阻止。

3. 如果系统提示选择规则类型,请选择“所有 IP 地址”。

4. 如果系统提示选择 IP 地址类型,请选择“IPv4”和“IPv6”。

5. 如果您已经创建了所有规则,请点击“确定”或者“保存”按钮,应用更改。

步骤二:重启路由器、一体机和电脑

1. 对防火墙进行更改后,按照以下顺序关闭:电脑、一体机和路由器。

2. 按照以下顺序开启:路由器、一体机和电脑。

3. 再次进行扫描。

2020月06年12日 18:58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