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陷检测_表面缺陷检测的意义及现状

955e52934db28d47e372c139747f39c2.gif

点击上方蓝色字体,关注我们

本节首先介绍表面缺陷检测的基本概念、重要意义和应用现状,对概念、意义及现状的充分了解能够帮助读者更清晰地理解表面缺陷检测方法的发展历程,从而掌握目前主流的视觉检测方法。

表面缺陷检测的意义

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深入融合,引发制造业产生巨大变革,逐步从数量扩增向质量提升转变。通过提升产品质量来生产高附加值、高利润的产品,可以实现产品竞争力的跃升。提升产品质量的思路有加强品质检验、提升工艺技术水准和规范生产作业等,其中加强品质检验是制造业生产中最常用的方式。

影响产品品质的因素多种多样,例如外观品质、功能品质、性能品质等。用户和生产企业对产品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除了较高的功能品质和性能品质之外,对外观品质的要求也在逐年提高,即良好的表面质量。特别在服装、箱包等纺织轻工领域内,用户对于产品外观品质的重视程度甚至大于其功能品质,如果这类产品存在变形、脏污、划伤等表面缺陷,将导致产品的美观度大打折扣,其价值也备受影响。

cffd916b21f1f53b361093f2366ad71a.png

即便是严格把控制造的每一道流程,

  • 0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