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分库分表难点_mysql数据库分库分表技术难点解决策略

mysql数据库分库分表方案,一旦数据库过于庞大,尤其是当写入过于频繁,非常难由一台主机支撑的时候,我们还是会面临到扩展瓶颈。这时候,我们就必须许找其它技术手段来解决这个瓶颈,那就是我们这一章所要介绍恶的数据切分技术。mysql数据库切分前言通过MySQLReplication功能所实现的扩展总是会受到数据库大小的限制。一旦数据库过于庞大,尤其是当写入过于频繁,非常难由一台主机支撑的时候,我们还是会面临到扩展瓶颈。这时候,我们就必须许找其它技术手段来解决这个瓶颈,那就是我们这一章所要介绍恶的数据切分技术。何谓数据切分可能非常多读者朋友在网上或者杂志上面都已经多次见到关于数据切分的相关文章了,仅仅只是在有些文章中称之为数据的Sharding。事实上无论是称之为数据的Sharding还是数据的切分,其概念都是一样的。

简单来说,就是指通过某种特定的条件,将我们存放在同一个数据库中的数据分散存放到多个数据库(主机)上面,以达到分散单台设备负载的效果。数据的切分同一时候还能够提高系统的总体可用性,由于单台设备Crash之后。仅仅有总体数据的某部分不可用,而不是全部的数据。

数据的切分(Sharding)依据其切分规则的类型。能够分为两种切分模式。

一种是依照不同的表(或者Schema)来切分到不同的数据库(主机)之上,这样的切能够称之为数据的垂直(纵向)切分。另外一种则是依据表中的数据的逻辑关系,将同一个表中的数据依照某种条件拆分到多台数据库(主机)上面。这样的切分称之为数据的水平(横向)切分。

垂直切分的最大特点就是规则简单,实施也更为方便,尤其适合各业务之间的耦合度非常低。相互影响非常小,业务逻辑非常清晰的系统。在这样的系统中,能够非常easy做到将不同业务模块所使用的表分拆到不同的数据库中。依据不同的表来进行拆分。对应用程序的影响也更小,拆分规则也会比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