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逻辑条件函数IF测试,Excel逻辑函数

IF 函数IFSIFS函数检查是否满足一个或多个条件,且是否返回与第一个TRUE条件对应的值。IFS可以取代多个嵌套IF语句,并且可通过多个条件更轻松地读取。

IF 函数详解

title1.gif

logo.gifIFS

IFS 函数检查是否满足一个或多个条件,且是否返回与第一个 TRUE 条件对应的值。IFS 可以取代多个嵌套 IF 语句,并且可通过多个条件更轻松地读取。

语法

IFS(logical_test1, value_if_true1, [logical_test2, value_if_true2], [logical_test3, value_if_true3],…)

logical_test1(必需)    计算结果为 TRUE 或 FALSE 的条件。

value_if_true1(必需)    当 logical_test1 的计算结果为 TRUE 时要返回结果。可以为空。

logical_test2…,logical_test127(可选)  计算结果为 TRUE 或 FALSE 的条件。

value_if_true2…,value_if_true127(可选)   当logical_testN的计算结果为 TRUE 时要返回结果。每个value_if_trueN对应于一个条件logical_testN。可以为空。

说明

IFS 函数允许测试最多 127 个不同的条件。

例如:

也即如果(A1 等于 1,则显示 1,如果 A1 等于 2,则显示 2,或如果 A1 等于 3,则显示 3)。

一般不建议对 IF 或 IFS 语句使用过多条件,因为需要按正确的顺序输入多个条件,这样一来,构建、测试和更新会变得十分困难。

=IFS(A1=1,1,A1=2,2,A1=3,3)

示例

如果您将示例复制到空白工作表中,可能会更易于理解该示例。

示例一:

IFS.png

单元格 A2:A6 的公式如下:

=IFS(A2>89,"A",A2>79,"B",A2>69,"C",A2>59,"D",TRUE,"F")

如果(A2 大于 89,则返回“A”,如果 A2 大于 79,则返回“B”并以此类推,对于所有小于 59 的值,返回“F”)。

示例二:

ifs2.png

单元格 G2 的公式如下:

=IFS(F2=1,D2,F2=2,D3,F2=3,D4,F2=4,D5,F2=5,D6,F2=6,D7,F2=7,D8)

如果(单元格 F2 中的值等于 1,则返回的值位于单元格 D2,如果单元格 F2 中的值等于 2,则返回的值位于单元格 D3,并以此类推,如果其他条件均不满足,则最后返回的值位于 D8)。

备注:

若要指定默认结果,请输入一个对于 logical_test 参数始终为 true 的条件,如 TRUE 或 1=1。如果不满足其他任何条件,则将返回相应值。在示例 1 中,行 6 和行 7(成绩为 58)展示了这一结果。

如果在没有相应value_if_true的情况下提供了logical_test参数,则此函数将显示典型的“你为此函数输入的参数过少”错误消息。

如果logical_test参数经计算解析为 TRUE或 FALSE以外的值,则此函数将返回 #VALUE! 错误。

如果找不到 TRUE条件,则此函数将返回 #N/A!错误。

相关功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