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笔记好还是有道云笔记好_印象笔记、有道云笔记和为知笔记哪个好用?

现在已经是170405,我修订下: 我从2016年8月已经搬家完成转向印象笔记 ,从WIZ的3万笔记整理成印象的目前5000条笔记。中途也不断尝试其它,结论是印象最适合我,功能恰恰好刚好够,都是我喜欢的。

***********************************************************************************

发布这个近一年了,现在160716了,说下自己的感受。前天WIZ有了个435的版本,试了一下,笔记名非要加个.md,删都删不掉,这样编辑和阅读界面下笔记完全不同了,昨天经贴吧提出,官方悄悄地更新了版本,我又试了一下,仍然发现号称最新修改的为知助手和新版不符。这且不说,关键是删除的笔记本来要到回收站的,结果回收站自己就清空了。……WIZ最近一年多来,总会有一些诡异的错误让你哭笑不得。

1、老魏淡出,Bruce不作为,下面的人瞎折腾。

2、胡乱改动功能之类,从来不和用户商量或者互动

3、永远会出现一些诡异的新错误,让你防不胜防

4、WIZ问世以来,一些根本的缺陷,从来不改,如状态栏显示笔记大小,如界面山寨,反而整天琢磨添加新功能

5、我从开年以来,已经在逐步从WIZ转移到另一个笔记软件了,虽然我在WIZ上面有几万条笔记,我慢慢整理慢慢转移,7月份会完成。当然,我也一直在关注WIZ,有新版本我会马上使用,结果发现仍然是然而并。建议删除什么插件功能,删除什么MD功能,老老实实先把基本功能做好。

下面是去年发布的

*******************************************************************

OneNote强在批注、整理、手写与编辑,弱在编辑阅读开关与管理,定位:草稿型OCR整理软件;

WIZ强在管理、插件、同步与编辑,弱在方便与手写,定位:海量型资料管理软件;

EverNote强在人性化、提醒、扫描与营销,弱在编辑与海量,定位:便笺型知识管理软件。

有道云笔记,我不比较,因为它和EverNote是一类的软件。

为知笔记的特点有

⑴分散式保存笔记,曾经笔记超过2万条,大小超过7G,但运行毫无压力

⑵大纲导航,就算是长篇笔记,有了大纲导航,也方便阅读整理

⑶多级目录,想怎么细分就怎么细分

⑷多彩图标,任何目录都能显示自己喜欢的Icon,美轮美奂

⑸官方QQ群,方便联系

⑹搜索,支持多种搜索,甚至还可按照标题或来源搜索重复笔记

⑺稳定,由于先天设计的优越性,不担心长篇笔记,不担心海量笔记,不担心误删除或误修改笔记,有历史版本,有恢复删除笔记

⑻网页剪辑,由于是网文快捕的升级版本,在网页剪辑上继续了保存方面的强大,甚至还可追加保存笔记

⑼导出,可以导出PDF,EPUB,CHM等

⑽编辑,内置的编辑已经可以了,甚至还可直接编辑HTM,同时也引入了外置编辑,可以用Word编辑笔记

⑾安卓移动端的完美编辑,可以随心所欲地修改,而不是点一段才修改

如果用WIZ的话,一些建议做法:分类以目录为主,特殊用途的加上标签。个人认为WIZ笔记目录的原则:总共3级目录,每级目录不超过10个,从0-9,每级子目录里面笔记不超过25篇,用名字加0或1之类来提升某些笔记次序。笔记总数可达3万。

关于Evernote(印象笔记)

最近半个月,第5次尝试用印象笔记作自己的知识管理软件主力,一些小缺点如图片本地化也自己找到了变通的解决方法,但笔记多了总是觉得管理麻烦,一直很困惑,因为谷艾米一直宣称Evernote是知识管理软件,直到8月底,在微博上看到了谷艾米的离职说明,里面的意思是说,本来Evenote就应该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在手机里面的记事之类的东东(见下面的图片),擦,你早说嘛,干嘛原来还信誓旦旦地说EverNote定位知识管理。感觉要么是对曾经自己的产品缺乏自信要么是抬高自己。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