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计算机使用管理制度,机关计算机使用管理制度

1/2机关计算机使用管理制度一、硬件管理1、设备的更新或添置。各科室更新或添置硬件设备,须向秘书科提出申请,经部领导或部长办公会议同意,由秘书科负责硬件设备的选型、配备和购置。2、设备的日常管理。秘书科负责建立计算机等硬件设备配备明细卡,量化责任到科室、到使用人。对正常使用的计算机、打印机、数据交换机、电源等设备,应每月进行一次维护保养,主要设备要建立技术档案,出现故障时要做详细记录,并由秘书科及时安排维修。部机关人员内部调整或有临时性工作任务时,可自带机器,调离本部时,必须交回。对新增工作人员,各科室可提出书面申请,由秘书科负责硬件设备的配备。3、设备的报废。硬件设备报废时,经秘书科与有关技术服务商进行技术鉴定,确实无法再用的,由秘书科按规定程序处理。二、软件管理1、部内计算机统一使用的各类光盘、软盘、杀毒软件等由秘书科统一管理,各科室计算机随机所带的软件及资料由各科室自行保管。2、各科室在使用计算机过程中,禁止擅自安装从互联网下载的与组工业务无关的软件。3、部内各种软件原则上不外借,确因工作需要借用的,须办理借用登记手续。三、日常使用管理1、部内接入互2/2联网的计算机应当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安全保密制度,不得利用互联网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等违法犯罪活动,不得制作、查阅、复制和传播妨碍社会稳定的信息和淫秽色情等信息,不得从事危害计算机信息网络安全的活动。2、各科室严禁将含有涉密工作资料的计算机接入互联网,涉密计算机必须实现物理隔离。3、工作人员离开办公室之前,要妥善存放好U盘、移动硬盘、资料、文件,关闭机器,切断电源,关好门窗。4、网络设备和通讯电源、电缆等不得擅自移动、拆卸当设备出现故障时应及时报告和处理,未经秘书科批准,任何人不得擅自拆换或携带外出修理。5、工作时间,不得利用计算机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更不得上网聊天、玩电脑游戏。6、定期对计算机系统进行病毒检查和清除,定期升级杀毒软件;严格控制使用外来软盘、光盘软件,与外界交换数据时,必须在使用前通过杀毒软件检查后方可使用。7、及时做好各项业务数据和文件的备份保存工作。岗位调动时,做好各类备份数据、文件和相应账号、口令的移交工作。8、本部网站对外信息的发布,由各科室指定专人负责,做到及时更新内容,严格审查把关,必要时应经部领导审核同意。9、各科室应严格执行上述规定,如发生违纪、泄密、失密事件,须追究有关当事人责任。

展开阅读全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