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克风声源定位原理_你必须要知道的麦克风指向性5件事

92361bd42ecdfbdd073c252d85f05266.png

源于 http://chinaaudio.net

756ce40fc0e53e735673b4e440811e6b.png

1开始:什么是指向性?

麦克风的指向性指的是麦克风从不同的方向拾取声音。在现场设置中,最重要的是确认你所使用的麦克风的类型,从而降低声音的反馈以及依据指向性的使用哪里是放置监听的最佳位置。在工作室内,你可以使用具有不同特性的传感器去做出改变。就像在录音时布置一定的装饰品,或者临近效应。

指向性麦克风:根据极性形式来分类,对前面传来的声音比后面传来的声音反应敏感得多。指向性麦克风有两个开口在膜片的两端,一边一个。膜片的振动根据相位关系,取决于两端的压力差。在后声孔的前端置一细密的声学滤网起延时作用,这样从后面传来的声音可同时从前后两个声孔到达振膜并抵消,因而指向性麦克风的极性图呈心形状。

d200373d497332c44f60267d516aac15.png

名词解释:邻近效应

每个指向型话筒(心形、超心形)都有所谓的邻近效应,当话筒靠近声源时,低音频率响应增加,因此声音更加饱满,从而产生邻近效应。专业歌手经常利用这种效果。若想测试效果,则试着在唱歌时把话筒逐步靠近嘴唇,然后聆听声音的变化。

2.心型:只会拾取面对麦克风的这个方向

这是歌手最经常遇见的麦克风类型。常常被描述成为具有一个心型的图案,通常被用在工作室录制人声中。在你不想拾取观众的声音或者从你的监控器中传出的声音,心型麦克风在这种情况下是非常适用的(使用心型麦克风时监听应该放在你的对面,和你是180度)。在工作室中,使用心型麦克风可以有效的降低环绕声和麦克风反射回来的声音。这一点可以帮助你在不理想的环境中录音,或者减少收录你周围其他音乐的声音。

  • 0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