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5 会话保持 负载均衡_F5几种会话保持机制

1.什么是会话保持?

在大多数电子商务的应用系统或者需要进行用户身份认证的在线系统中,一个客户与服务器经常经过好几次的交互过程才能完成一笔交易或者是一个请求的完成。由于这几次交互过程是密切相关的,服务器在进行这些交互过程的某一个交互步骤时,往往需要了解上一次交互过程的处理结果,或者上几步的交互过程结果,服务器进行下一步操作时就要求所有这些相关的交互过程都由一台服务器完成,而不能被负载均衡器分散到不同的服务器上。

而这一系列的相关的交互过程可能是由客户到服务器的一个连接的多次会话完成,也可能是在客户与服务器之间的多个不同连接里的多次会话完成。不同连接的多次会话,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基于http的访问,一个客户完成一笔交易可能需多次点击,而一个新的点击产生的请求,可能会重用上一次点击建立起来的连接,也可能是一个新建的连接。

会话保持就是指在负载均衡器上有这么一种机制,可以识别做客户与服务器之间交互过程的关连性,在作负载均衡的同时,还保证一系列相关连的访问请求会保持分配到一台服务器上。

2.F5支持什么样的会话保持方法?

F5 Big-IP支持多种的会话保持方法,其中包括:简单会话保持(源地址会话保持)、HTTP Header的会话保持,基于SSL Session ID的会话保持,i-Rules会话保持以及基于HTTP Cookie的会话保持,此外还有基于SIP ID以及Cache设备的会话保持等,但常用的是简单会话保持,HTTP Header的会话保持以及 HTTP Cookie会话保持以及基于i-Rules的会话保持。

2.1 简单会话保持

简单会话保持也被称为基于源地址的会话保持,是指负载均衡器在作负载均衡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