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8的jvm优化_JVM7、8详解及优化

一、引言:永久代为什么被移出HotSpot JVM了?

1、由于Permanent Generation内存经常不够用或发生内存泄露,引发恼人的java.lang.OutOfMemoryError: PermGen (在Java Web开发中非常常见)。

2、移除Permanent Generation可以促进HotSpot JVM与 JRockit VM的融合,因为JRockit没有永久代。

This is part of the JRockit and Hotspot convergence effort. JRockit customers do not need to configure the permanent generation (since JRockit does not have a permanent generation) and are accustomed to not configuring the permanent generation.

根据上面的各种原因,永久代最终被移除,方法区移至Metaspace,字符串常量移至Java Heap。

1. JVM堆内存划分

这两天看到下面这篇文章的图不错。

77a9d7c12d76b75014dd6f0fb0609a85.png

1.1 JDK7及以前的版本

00fd4860afb96c68b42b10289a420a3f.png

其中最上一层是Nursery内存,一个对象被创建以后首先被放到Nursery中的Eden内

存中,如果存活期超两个Survivor之后就会被转移到长时内存中(Old Generation)中。

永久内存中存放着对象的方法、变量等元数据信息。通过如果永久内存不够,就会得到如下错误:

Java.lang.OutOfMemoryError: PermGen

1

1

1.2 JDK8版本

dafa351c51bc9007bbb238f4269b127f.png

JDK8中把存放元数据中的永久内存从堆内存中移到了本地内存(native memory)中,这样永久内存就不再占用堆内存,它可以通过自动增长来避免JDK7以及前期版本中常见的永久内存错误(Java.lang.OutOfMemoryError: PermGen)。

JDK8也提供了一个新的设置Matespace内存大小的参数:

-XX:MaxMetaspaceSize=128m

1

save_snippets_01.png

1

注意:如果不设置JVM将会根据一定的策略自动增加本地元内存空间。如果你设置的元内存空间过小,你的应用程序可能得到以下错误:

java.lang.OutOfMemoryError: Metadata spac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Java Development Kit (JDK)是Java开发工具包,而JVM参数是为Java虚拟机(JVM)配置的一组参数。JDK8是Java 8版本的JDK,下面我将详细解释JDK8中常用的JVM参数配置。 1. -Xms和-Xmx:这是设置JVM初始化堆内存和最大堆内存的参数。-Xms设定初始堆大小,-Xmx设定最大堆大小。例如,-Xms512m表示初始堆大小为512MB,-Xmx1024m表示最大堆大小为1GB。 2. -Xss:这是设置线程栈大小的参数。默认值根据操作系统和JVM版本而定。可以根据应用程序的需求进行调整。例如,-Xss256k表示线程栈的大小为256KB。 3. -XX:MetaspaceSize和-XX:MaxMetaspaceSize:这是设置元空间(Metaspace)初始大小和最大大小的参数。元空间是Java 8引入的一种取代永久代(PermGen)的存储区域。例如,-XX:MetaspaceSize=128m表示元空间的初始大小为128MB,-XX:MaxMetaspaceSize=256m表示元空间的最大大小为256MB。 4. -XX:NewSize、-XX:MaxNewSize和-XX:SurvivorRatio:这些是控制新生代(Young Generation)内存大小以及Eden区、Survivor区的比例的参数。新生代是堆内存的一部分,存放新创建的对象。可以通过调整这些参数来优化垃圾回收性能。 5. -XX:+UseParallelGC和-XX:+UseConcMarkSweepGC:这些是选择垃圾回收器的参数。Parallel GC(并行垃圾回收器)和CMS(并发标记清除垃圾回收器)是JDK8默认的两种垃圾回收器。分别用于在不同场景下提供更好的垃圾回收性能。 这些只是JDK8中常用的JVM参数配置的一部分。根据实际需求,还有其他许多参数可以进行调整以达到最佳性能和稳定性。重要的是要了解这些参数,并根据应用程序的需求进行适当的配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