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UC3843制作一款输入电压范围为18-40V,输出额定5V、10A的正激动DC/DC?

UC3843 是一款电源控制器,可用于制作正激动 DC/DC。要制作一款输入电压范围为 18-40V,输出额定 5V、10A 的正激动 DC/DC,需要在电路中安装一个UC3843,并设置正确的元件值以实现控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答:激变换器的输入电压范围为380V-420V,额定输入电压为400V;输出电压范围5V-15V额定输出电压为10V;输出电流为0-10A;开关频率为100kHz;输入电压纹波ΔVout小于100mV。 ### 回答2: 激变换器是一种常见的电力转换器件,它主要通过开关管的开关动作来实现输入电压输出电压的转换。 激变换器的输入电压范围为380V-420V,额定输入电压为400V。这意味着变换器可以在这个范围内工作,并保持稳定性能。当输入电压超过或低于这个范围时,可能会影响激变换器的常工作。 输出电压范围5V-15V额定输出电压为10V。这意味着激变换器可以在这个范围内提供稳定的输出电压。当输出电压超过或低于这个范围时,可能会对连接在其输出端的设备造成损害或无法常工作。 输出电流范围为0-10A,这意味着激变换器可以输出最大10A的电流。当输出电流超过这个范围时,可能会导致激变换器过载或损坏。 开关频率为100kHz,这是指开关管在每秒钟开关的次数。高频率的开关可以减小器件尺寸,提高功率密度,同时也可以减小电感和电容元件的尺寸。但是频率过高也可能增加能耗和散热问题。 输入电压纹波ΔVout小于100mV,这是指在激变换器的输出电压中,电压波动的峰值值应小于100mV。小的电压波动有助于提高转换器的稳定性和输出电压的质量。较大的电压波动可能会对连接在其输出端的设备造成电源干扰或不稳定的电源供应。 激变换器根据以上参数的设定,能够在给定的输入电压输出电压及电流范围内高效工作,并提供稳定的输出电压。但是在使用过程中,仍需根据实际需求和规格要求进行合理选择和设计。 ### 回答3: 激变换器是一种常用的电力转换装置,其特点如下: 1)输入电压Vin:激变换器的输入电压范围通常为380V-420V,额定输入电压为400V。在运行时,输入电压应在此范围内稳定工作,以保证转换器的常运行。 2)输出电压Vout:激变换器的输出电压范围5V-15V额定输出电压为10V。转换器会根据输入电压的变化情况自动调节输出电压,以保持输出电压稳定。 3)输出电流Iout:激变换器的输出电流范围为0-10A输出电流决定了装置输出功率的大小,需根据实际需求选择合适的电流范围。 4)开关频率fs:激变换器的开关频率通常为100kHz。开关频率高可以提高转换效率和降低输出电压纹波,但会增加转换器的成本和复杂度。 5)输入电压纹波ΔVout:激变换器的输入电压纹波应保持小于100mV。输入电压纹波过大会影响转换器的输出电压稳定性和工作效果,因此需要设计合适的滤波电路和控制策略来降低纹波值。 总之,激变换器是一种能够将输入电能转换为需要的输出电能的装置,通过合理选择输入输出参数和设计合适的控制电路,可以实现高效、稳定的电能转换。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