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蒙笔记本双系统,经验:巧用固态硬盘给笔记本电脑安装双系统

随着电脑制造技术的日益成熟,固态硬盘的价格也越来越低,为了提高电脑性能,提升使用体验,很多电脑用户都动手给自己的笔记本电脑更换或加装固态硬盘。与此同时,由于学习和工作的需要,我经常会用到一些多年以前的老软件,其中有部分软件由于年代久远,开发商放弃了维护和升级,没有推出能够适用于新操作系统的版本,无法在64位win7和win10系统中运行使用。为了让电脑对软件新老通吃,不影响正常的学习和工作,给电脑安装双系统就成了刚需,对于普通用户来说,给电脑安装双系统还是有一定的难度的。

通常情况下,用户在加装固态硬盘的时候,都是把系统安装在固态硬盘上,把原来的机械硬盘格式化了作副盘,用来存储和备份数据。

其实,如果我们在给笔记本电脑安装固态硬盘的时候改变一下思路,就算是普通用户也很容易把电脑做成双系统。

先确定自己每天都要用的主系统,一般选64位win10,再根据兼容性需要确定临时使用的备用系统32位win7或者其他操作系统。在给电脑加装固态硬盘之前,先在原来的机械硬盘上安装备用系统32位win7,加装固态硬盘以后,再给新加的固态硬盘安装主系统64位win10,双系统就做好了。

平时从固态硬盘上启动电脑进入主系统,需要用到备用系统时,开机logo出现时按下快捷键F9(不同品牌的电脑,快捷键有所不同),选择从机械硬盘启动,就进入到备用系统。

光说不练是假把式,我也趁机赶了一下潮流,给自己在2011年购买的笔记本电脑加了4G内存和240G固态硬盘。在原来320G的机械硬盘上安装了32位win7系统,在固态硬盘上安装了64位的win10系统,现在是32位老软件和64位新软件都能很好地运行,完全满足工作和学习需求。

已经加装了固态硬盘并做好系统的用户,只要把笔记本电脑设置成机械硬盘启动,给机械硬盘重新安装一个备用系统,同样就做成了双系统,使用方法和效果是完全一样的。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