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程序是依赖于什么执行的_Java程序运行依赖操作系统吗

在Java平台的结构中, Java虚拟机(JVM) 处在核心的位置,是程序与底层操作系统和硬件无关的关键。它的下方是移植接口,移植接口由两部分组成:适配器和Java操作系统, 其中依赖于平台的部分称为适配器;JVM 通过移植接口在具体的平台和操作系统上实现;在JVM 的上方是Java的基本类库和扩展类库以及它们的API, 利用Java API编写的应用程序(application) 和小程序(Java applet) 可以在任何Java平台上运行而无需考虑底层平台, 就是因为有Java虚拟机(JVM)实现了程序与操作系统的分离,从而实现了Java 的平台无关性。

1、java程序是跨平台的,不依赖任何操作系统,只依赖JVM(java虚拟机)而已, 只要操作系统(Windows也得,Linux也得)装有jvm就可以运行了。

java不依赖任何操作系统

jvm依赖操作系统

2、Java程序运行不依赖操作系统,Java 应用编程接口为Java应用提供了一个独立于操作系统的标准接口,可分为基本部分和扩展部分。在硬件或操作系统平台上安装一个Java平台之后,Java应用程序就可运行。现在Java平台已经嵌入了几乎所有的操作系统。这样Java程序可以只编译一次,就可以在各种系统中运行。

3、java语言是通过JVM(java虚拟机)来进行编译和执行的,所以,不管是Windows还是Linux,只要是有相应的虚拟机就可以了,操作系统本身对java没什么影响。

JVM全称(Java Virtual Machine),就是我们很耳熟的Java虚拟机。它能够识别.class后缀的文件,并且能够解析它的指令,最终调用操作系统上的函数,完成我们想要的操作。

已被986人点赞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