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和could的用法_can和could的区别和用法

展开全部

两者都是情态动词,但在词义和适用场合上有32313133353236313431303231363533e78988e69d8331333365666236所不同!

1、表示能力

在肯定句中,都表示能力,could是can的过去式

例:He can speak a little English now.

Could she speak English then? 那时候她会说英语吗?

在否定句中用法没有区别,即couldn’t可表示过去特定情况下的能力

例:She studied hard but still couldn’t pass the exam.她学习很努力,但是仍然没通过考试。

2、表示请求、许可

(1)现在的允许      could语气更加委婉、客气

例: Could i try those shoes on please? 我能试一下那些鞋子吗?

注意:表示给予允许(即自己允许别人做某事), 一般只用can,而could常用在疑问句中(不可用于肯定句中),但是回答要用can

例:Could you please take out the trash ? 你能帮我倒一下垃圾吗?Yes,I can/No,I can't

(2)过去的允许

表示过去一般性允许(即表示某人随时都可以做某事),用could

When I lived at home, I could watch TV whenever I wanted to. 我住在家里时, 想什么时候看电影就可以什么时候看(一般性允许)

表示在过去某一特定情况下允许进行某一特定的活动,则不用could

He was allowed to see the film yesterday evening. 昨天晚上允许他去看了电影。(特定的允许,不能用could)

3、表示推测,can 的可能性更大

一般来说,can 表示真是存在的事实,而could 有可能性,是有条件的

例:She often can listen BBC programmes on the radio or the Internet

她通常能通过广播和网络听BBC的节目

(1)表示理论上的可能性(从理论上分析是可能的,但实际未必发生),可用 can(表现在)或 could(表过去)

He is in poor health. He can be ill at any time.

She could be very unhappy for the nosie.

(2)表示现在的可能性或将来的可能性,常用could,但是当用Can表示现在的可能性,通常只限于否定句或疑问句中:

You could go to Guilin this summer holiday(将来)

You could be right, but I don’t think you are 你可能是对的,但我不认为你对。(现在)

It can’t be true. 那不可能是真的。

4、在下面几种情况时只能用Could

(1)虚拟语气里面只能用could

If it had not rained so hard yesterday we could have played tennis(本该去打球的,但由于下雨没去)

(2)表示委婉的时候 只能用could

Could I use your pen?(不知道对方是否借钢笔,很委婉的请求)

(3)表示建议和忠告,只能用could

Could you give me a suggestion about learning english?(你能给我一条学英语的建议吗?)

扩展资料

can    /kæn;kən/      过去式:could

1, can 是英语中的情态动词,放在实意动词之前,翻译成,能,可以。can后加动词原形

eg.I can do it.

2,与can类似的单词有,may,must.

3,[表示惊讶、不相信等]到底可能;居然会,竟至于;竟能,将…装入密封罐中保存。

4、解雇;炒…的鱿鱼

Those workers at the top of the pay scale were canned.

那些拿着最高薪水的工人被解雇了。

5、拒绝;否决;驳回;丢弃

The merger was canned.  合并被否决了。

6、vt. /kæn;kən/    把…装罐保存

The tomato was first canned in 1847.

西红柿在1847年首次采用罐装。

与其相似释义的词(或短语):

may ,be able to

eg:May I help you? 我可以帮助你吗?

I am able to drive a car . 我能驾驶汽车

(放饮料、食物的)罐,桶,听

a beer can    一个啤酒桶

短语:a can of sth:一罐…...

Add two cans of tuna.  加两罐金枪鱼。

the can:监牢;班房

the can:厕所

to carry the can;参见:carry

in the can:(影片、音乐等)已录制完成的;已获同意的;已决定的;已完成的

can it!:停止!闭嘴!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