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mediaplayer获取流类型_QT下使用QMediaPlayer打开视频原理详解

实现效果图

8ead9b57c6bf54d30500313948a40510.png

新建基于对话框的qt程序,拖入按钮,实现Open视频文件路径的打开和显示界面的开发,具体效果如下:

c30dd8488c7ea69c7b74e56c8f7b185a.png

上方为视频显示区域,下方的滑动条为视频进度相关的拖拉进度条,根据需求进行拖拉即可。

那么该如何调用QMediaPlayer进行视频相关的显示呢?

源码和原理详解

明确咱们的任务后,接下来就是去找qt中能够播放视频的类了,在qt官网中有一些相关的Demo,发现都是调用QMediaPlayer类进行实现的,我也仿照例子进行实现吧。

首先必须要包含相关的头文件:

#include

dcb13858d93aeb64447802f3406a60ad.png

QT中的一大亮点就是,使用什么类名,头文件就是什么名字,而且QT中的自动检索插件功能也是非常棒,能够帮助大家快速确定相关的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