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mysql节点_什么是MySQL集群

一、什么是MySQL集群

MySQL集群是一个无共享的(shared-nothing)、分布式节点架构的存储方案,其目的是提供容错性和高性能。

数据更新使用读已提交隔离级别(read-committedisolation)来保证所有节点数据的一致性,使用两阶段提交机制(two-phasedcommit)保证所有节点都有相同的数据(如果任何一个写操作失败,则更新失败)。

无共享的对等节点使得某台服务器上的更新操作在其他服务器上立即可见。传播更新使用一种复杂的通信机制,这一机制专用来提供跨网络的高吞吐量。

通过多个MySQL服务器分配负载,从而最大程序地达到高性能,通过在不同位置存储数据保证高可用性和冗余。

二、架构图

a5a8940848c8

三、如何存储数据

1.Mysqlcluster数据节点组内主从同步采用的是同步复制,来保证组内节点数据的一致性。一般通过两阶段提交 协议来实现,一般工作过程如下:

a)Master执行提交语句时,事务被发送到slave,slave开始准备事务的提交。

b)每个slave都要准备事务,然后向master发送OK(或ABORT)消息,表明事务已经准备好(或者无法准备该事务)。

c)Master等待所有Slave发送OK或ABORT消息

如果Master收到所有 Slave的OK消息,它就会向所有Slave发送提交消息,告诉Slave提交该事务;

如果Master收到来自任何一个Slave的ABORT消息,它就向所有 Slave发送ABORT消息࿰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