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sp能装在window系统里吗_vasp 5.4.4 在win10/Ubuntu 18.04上的安装

linux 命令全部黑体表示,目录、文件用斜体表示。安装方式参考了这篇文章。

更新:ubuntu 20.04不可以安装parallel studio

win10 1903 开启 wsl 后下载 Ubuntu 18.04 lts并关闭 windows defender 的实时保护(可选,不然 linux 系统下 io 不行)。新版本的 Ubuntu 登陆后首先需要自己创建一个用户,设置 sudo密码。你可以载设置root密码(可选)

sudo passwd root

进入系统后安装 Intel Parallel Studio XE 配置编译环境。

本次不使用gnu安装的原因是个人尝试多次都编译报错,待有空研究一下。理论上gnu安装是最方便的,只需要apt-get少数几个包后就能编译。

Intel Parallel Studio X 用 edu.cn 邮箱注册教育账号后下载在线安装包,大小 18 MB。wget后 tar -xzvf解压,进入目录。用 root 权限运行 install.sh(当然你也可以修改安装目录后只为当前用户安装)

sudo ./install.sh

一路按照要求进行安装,注意后面选择自定义安装,把不需要的组件全部取消选择(硬盘空间大除外)。编译 vasp 的环境只需要:Intel C++,Intel fortran,math kernel for fortran,以及 Intel mpi 。当然 math kenel for C++ 建议安装上,其他软件可以使用。总共安装五个组件,大小约为 3 GB。(完整的是 11 GB )

安装完后配置环境变量,在~/.bashrc内添加如下内容:

source /opt/intel/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