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mp mysql使用方法_wamp使用方法【总】

Apache与php配置:

我们把php-5.2.9-Win32.zip解压到C盘根目录下,把文件夹名字改成PHP,这样方便一下。

1. 找到PHP目录下的“php.ini-dist”或者“php.ini-recommended”文件,我们把它从命名为"php.ini",复制到“C:\WINDOWS”下。(此文件还需要修改,参照mysql配置部分内容)

2. 在将php目录下得php5ts.dll复制到“C:\WINDOWS\system32”目录下。 将php\ext目录下的“php_gd2.dll”与“php_msql.dll”复制到“C:\WINDOWS\system32”目录下。

3. 修改apache的httpd.conf:找到C:\Apache2\conf下得“httpd.conf”文件(最好事先备份一下)。

① 找到DocumentRoot,把它修改成你网站得根目录,如“DocumentRoot "C:/wamp/www";

② 查找DirectoryIndex index.html index.html.var 在后面加入index.php

③ 查找#LoadModule ssl_module modules/mod_ssl.so 令起一行加入

LoadModule php5_module c:\php\php5apache2.dll(注意:结尾不需要分号)

④ 查找AddType application/x-gzip.gz.tgz后面加入一行:

AddType application/x-httpd-php .php

AddType application/x-httpd-php .php3

(注意:".php"前有一个空格。结尾也不需要分号)

⑤ 如果80端口被IIS占用,可以查找Listen 80,然后将80改为目标端口

下面,写一个文件index.php,内容如下:

放到apache的根目录下,从起apache服务器,在浏览器中输入:http://127.0.0.1:80/index.php看到php的配置信息,php版本,表示php配置成功.

⑥ 如果这时不能正确打开页面,看见错误提示"The server encountered an internal error or misconfiguration and was unable to complete your request.".

则需要在"httpd.conf"文件中找到 "#LoadModule rewrite_module modules/mod_rewrite.so" , 将前面的"#"去掉。

mysql配置:

打开c:\windows\php.ini文件;

查找;extension=php_mysql.dll,去掉';'注释;

查找;extension=php_gd2.dll,去掉';'注释;

查找;extension=php_mbstring.dll,去掉';'注释;

查找;session.save_path="/temp",去掉";",把"/temp"修改成"C:\WINDOWS\Temp";

查找;extension_dir修改为extension_dir="c:\php\ext";

将 wamp/Apache2/bin/libmysql.dll复制到"c:\windows\system32"目录下

重启apache服务器即可.

修改mysql密码:

WAMP安装好后,mysql密码是为空的,那么要如何修改呢?其实很简单,通过几条指令就行了,下面我就一步步来操作。

首先,通过WAMP打开mysql控制台。

030dbef583a338f359aea5db4aaea93a.png

提示输入密码,因为现在是空,所以直接按回车。

然后输入“use mysql”,意思是使用mysql这个数据库,提示“Database changed”就行。

24ba8f2c47750ddd44f670b29ff54d3e.png

然后输入要修改的密码的sql语句“update user set password=PASSWORD('hooray') where user='root';”,注意,sql语句结尾的分号不能少,提示什么什么OK就行了。

e623e495da0a6aa60365411cfeca841a.png

最后输入“flush privileges;”,不输入这个的话,修改密码的操作不会生效的。

d8e06145fdcec9af5f86b0534b3c560c.png

然后输入“quit”退出。

另外,很多人说通过phpmyadmin直接修改mysql表里的密码就行,原理上应该是没错,但是我发现修改后mysql整个库都不见了,害的我重装了WAMP,最终还是通过命令行去修改的。

大家可以摸索下,其实操作并不困难,因为我发现同事电脑上的mysql都是空密码,这以后要是配服务器,也弄个空密码还不完蛋。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