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程序设计若a的值为15,《C语言程序设计》复习题A及答案(专科).doc

PAGE 2

《C语言程序设计》复习题A(专科)

一、填空题

1、设x的值为15,n的值为2,则表达式x%=(n+=3)运算后,x的值为________。

2、设int a=7,b=9,t;执行完表达式t=(a>b)?a:b后,t的值是_____________。

3、设float x=2.5,y=4.7; int a=7;,则表达式 x+a%3*(int)(x+y)%2/4 的值为______。

4、下面程序段的输出结果是_____________。

int a=28;a=a&21;printf(“%d%o\n”,a,a);

5、a数组定义如下char a[]=”ab” ,则a数组中的所有元素依次是___________。

6、a为int型变量,设有以下宏定义,

#define PR 80

#define PP PR+403

则执行赋值语句a=PP*20;后,a的值是________。

7、在C语言中,参数传递的两种形式是_____________和_____________。

8、C语言中调用_____________函数打开文件,调用_____________函数关闭文件,调用______

____函数可实现文件的随机读写。

9、若有int a[3]={10,12,30};则a+1是___________的地址,*(a+2)=____________。

10.有如下结构体类型说明:

struct example{

char *a;

double b;

int c;

}

则将x定义为该类型变量的正确形式是________________;将x的成员c赋值为10的正确形式为_______________;将x的成员a指向字符串“student”的正确形式为___________。

11、按数据在磁盘上的存储方式,可将文件分为__________文件和_________文件。

12、当a=3,b=4,c=5时,写出下列各式的值。a

二、选择题

1. 以下选项中不合法的用户标识符是( )。

A. abc.c B. file C. Main D. PRINTF

2. C语言中运算对象必需是整型的运算符是( )。

A.% B./ C.! D.**

3. 若变量已正确定义并赋值,符合C语言语法的表达式是( )。

A.a=a+7; B.a=7+b+c,a++ C.int(12.3%4) D.a=a+7=c+b

4. 以下叙述中正确的是( )。

A.在C程序中无论整数还是实数,只要在允许的范围内都能准确无误的表示。

B.C程序由主函数组成。

C.C程序由函数组成。

D.C程序由函数和过程组成。

5. 不合法的八进制数是( )。

A.0 B.028 C.077 D.01

6. 设有以下说明语句

struct ex

{ int x ; float y; char z ;} example;

则下面的叙述中不正确的是( )。

A. struct是结构体类型的关键字 B. example是结构体类型名

C. x,y,z都是结构体成员名 D. struct ex是结构体类型

7. 若已定义x和y为double类型, x=1,则表达式y=x+3/2的值是( )。

A. 1 B. 2 C. 2.0 D. 2.5

8. 若变量c为char类型,能正确判断出c为小写字母的表达式是( )。

A. 'a'<=c<= 'z' B. (c>= 'a')||(c<= 'z')

C. ('a'<=c)and ('z'>=c) D. (c>= 'a')&&(c<= 'z')

9. 已知函数原型声明为:char *www(char a, char b);该函数的类型为( )。

A.指向字符型的指针 B.字符型

C.整型 D.指向整型的指针

10. 以下只有在使用时才为该类型变量分配内存的存储类说明是( )。

A. auto和 static B. auto和 register

C. register和 static D. extern和 register

11.在C语言中,逻辑量“假”的值用( )表示。

A. false B. 0 C. 非0 D. 负数

12.有语句char str1[20]=”hello”, str2[10]= “world”;则将字符串“wor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