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lime Text 3中的OpenSees插件配置

Sublime Text 是一个轻量、简洁、高效、跨平台的编辑器;可跨平台支持Windows/Mac/Linux;支持32与64位操作系统;支持语法高亮(不限于 C, C++, C#, CSS, HTML, Java, JavaScript, LaTeX, Markdown, Matlab, Python, R等主流编程语言)、代码补全(自动补齐括号、大括号等配对符号,自动补全已经出现的单词,自动补全函数名等)、代码片段(Snippet)、代码折叠、行号显示、自定义皮肤、配色方案等。

OpenSees(Open System for Earthquake Engineering Simulation)是地震工程模拟开源系统的简称,是个较为全面且不断发展的开源软件。该软件具备丰富的算法、材料本构及单元等,适用于静力及动力的线性或非线性分析、特征值分析、截面应力应变 、力学特性等问题的求解。软件本身不具备前处理功能,以Tcl或Tk作为其解释器语言,需要用户采用命令流进行建模。

Sublime-OpenSees 是一个专门针对OpenSees用户所提供的插件包,以帮助用户快速地输入OpenSees代码,主要功能有:

  • 代码高亮:对于OpenSees的主要保留字,提供代码高亮的功能;
  • 自动补全:OpenSees的建模命令的参数繁多,难以记忆,此插件提供自动补全功能。用户只需要输入主要的关键字,就会自动提供可选命令,并给予所需要输入的参数的相应参考。
  • 执行分析:在 Sublime Text 内部提交代码执行分析,不需要切换到控制台。

本文介绍的操作均基于Win系统,其他系统操作也较为类似。

1. Sublime Text 3安装及汉化

虽然Sublime Text目前已有2、3、4三个版本,但本文介绍的OpenSees插件配置是基于Sublime Text 3,因此建议前往官网下载与电脑系统相对应的安装版本。一般而言,登录官网,首页已经根据电脑型号选择适合版本,直接点击下载即可。安装完成后,应对软件进行安装插件管理器(必需)、汉化(可选)和停止更新提醒(建议)等操作。

(1)安装插件管理器Package Control

Sublime Text 3的插件管理器Package Control可以帮助用户轻松地获取和安装更多的插件。在进入软件界面后,按住快捷键 Ctrl + Shift + P,在输入框中输入Package,点击 Install Package Control,之后会出现提醒安装成功的弹窗。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图1. 安装Package Control插件管理器
(2)安装汉化插件

Package Control安装完成后,用户即可轻松地安装所有 Sublime Text 插件。同样,按住快捷键 Ctrl + Shift + P,在输入框中输入PCIP,点击 Package Control: Install Package。在新出现的输入框中输入Chinese,点击ChineseLocalizations,即可顺利完成汉化。如果想要取消汉化,或者更改成其他语言模式,可使用主菜单的帮助>Language子菜单来切换语言。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图2. 打开Package Control插件管理器搜索安装插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图3. 安装汉化插件
(3)停止软件更新提醒

由于软件目前已有Sublime Text 4版本,若不停止软件更新提醒,则每次打开软件均会弹窗提醒,故建议完成本步骤操作。点击主菜单的Preferences > Settings子菜单,输入如下命令,同时注意命令前的逗号,不可缺少!

"update_check": fals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图4. 停止软件更新提醒

此外,虽然Sublime Text免费使用,但经常会弹出购买(purchase)注册码的弹窗。如果想彻底解决此问题,可移步其他相关网站进行搜索,本文不作介绍。

2. OpenSees插件安装及配置

(1)插件安装

类似地,按住快捷键 Ctrl + Shift + P,在输入框中输入PCIP,点击 Package Control: Install Package。在新出现的输入框中输入OpenSees,点击OpenSees,即可顺利完成插件安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图5. OpenSees插件安装
(2)插件配置

打开 Preferences > Package Settings > OpenSees > Settings - User ,复制粘贴如下代码并保存即可:

{
    "opensees": "opensees"
}

之后,如果完成OpenSees命令流Tcl文件的编写,即可按住Ctrl + B的快捷键,进行命令执行分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图6. OpenSees命令直接在Sublime Text中执行分析

3. OpenSees加入环境变量

前面步骤完成之后,有时并无法实现图6所示的效果,可能的原因是未将OpenSees.exe所在的文件夹加入环境变量$PATH。可按下面操作完成,打开 控制面板 > 系统和安全 > 系统 > 高级系统设置 > 环境变量,在系统变量 中找到 Path ,把OpenSees.exe所在的文件夹附加在 Path 环境变量值的后面,路径之间用 ; 分隔。进入 命令提示符 ,输入 opensees ,若OpenSees程序正常运行,则证明加入环境变量成功,如果未正常运行,可尝试重启系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图7. OpenSees程序加入环境变量

此外,如果在安装Tcl解释器时,已选择 把 tcl 所在文件夹加入环境变量,则可将OpenSees.exe放在安装的目录下的bin文件夹中,无需进行前面加入环境变量$PATH的操作,因为Tcl\bin文件夹在程序安装完成后已添加到环境变量$PATH中。

希望本文帮助到你~

  • 4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0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