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主机制作过程,计算机主机箱的制作方法

b39ac2aaacdeec1a11b61e4d4a58be72.gif

本实用新型涉及计算机技术领域,尤其是涉及一种计算机主机箱。

背景技术:

计算机主机箱作为电脑配件中的一部分,它起的主要作用是放置和固定各电脑配件,起到一个承托和保护作用,此外主机箱具有电磁辐射的屏蔽的重要作用。

目前人类的生活越来越离不开计算机,甚至经常通宵使用计算机办公或者娱乐,但是现有的主机箱上均没有设置烟灰盒,烟灰盒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配件,比如汽车前操控台上、侧门板上或者座椅旁边都设置有烟灰盒。

其次由于环境的不断恶化,导致夏天的蚊子越来越多,严重影响人们的正常办公。蚊子属于昆虫纲双翅目蚊科,是一种具有刺吸式口器的纤小飞虫,通常雌性以血液作为食物,而雄性则吸食植物的汁液。目前对付蚊虫的办法一种是采用药物性产品,蚊香或者蚊香液,全无敌之类的杀虫机,容易污染环境,且气味比较难闻。

因此如何解决以上缺陷成为本实用新型亟待解决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计算机主机箱,以解决现有技术中主机箱无法盛放烟灰以及驱赶蚊虫的技术问题,通过主机箱面板上设置凹槽和腔体,在凹槽内镶嵌有驱蚊灯,腔体内容纳有烟灰盒来解决上述技术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以下技术方案:

一种计算机主机箱,包括主机箱本体,其中:所述主机箱本体下部设有空腔,所述空腔开设在所述主机箱本体的前面板和/或侧面板上,所述空腔内容纳有烟灰盒,所述烟灰盒能被抽出以及放入所述空腔;

所述主机箱本体上还设置有驱蚊灯,所述驱蚊灯设置在所述前面板和/或所述侧面板上,所述驱蚊灯与所述前面板和/或所述侧面板转动连接,所述前面板和/或所述侧面板上还设有凹槽,所述驱蚊灯能转动至所述凹槽内并与所述前面板和/或所述侧面板的表面平齐。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改进,所述驱蚊灯和所述凹槽设置在所述前面板中部。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改进,所述驱蚊灯包括灯体、灯罩以及设置在所述灯体上的电路板,所述电路板上设有LED灯板,所述灯罩以过盈配合的方式与所述灯体形成固定连接。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改进,所述灯体的一端设有转轴,所述凹槽的端部设有转轴圆孔,用于安装所述灯体,所述驱蚊灯可以绕着所述转轴从所述凹槽内打开或者嵌入所述凹槽。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改进,所述凹槽的上部设有主机箱电源开关,所述凹槽的下部设有驱蚊灯开关。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改进,所述驱蚊灯开关电连接在所述主机箱电源开关和所述驱蚊灯电路板之间。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改进,所述烟灰盒上设有拉手,用于拉开所述烟灰盒。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改进,所述烟灰盒与所述空腔构成一个完整的闭合体。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改进,所述空腔开设在所述前面板的下部。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改进,所述烟灰盒的材质为金属。

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如下有益技术效果:

本实用新型通过在主机箱前面板上设置驱蚊灯和烟灰盒,适合夜间工作人员使用,同时驱蚊灯镶嵌在凹槽内,烟灰盒容纳在空腔内,不影响主机箱的整体外观,结构紧凑,使用方便。

附图说明

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图1是本实用新型计算机主机箱的结构示意图;

图2是本实用新型计算机主机箱驱蚊灯打开状态的结构示意图;

图3是本实用新型计算机主机箱前面板的结构示意图;

图4是本实用新型计算机主机箱的烟灰盒结构示意图;

图5是本实用新型计算机主机箱驱蚊灯的分解结构示意图。

图中:1、主机箱本体;2、侧面板;201、散热孔;3、前面板;4、主机箱电源开关;5、重启键;6、USB接口;7、音频口;8、麦克风口;9、光驱;10、驱蚊灯;101、灯体;102、电路板;103、LED灯板;104、灯罩;105、转轴;11、烟灰盒;12、拉手;13、驱蚊灯开关。

具体实施方式

为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详细的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所得到的所有其它实施方式,都属于本实用新型所保护的范围。

请参阅图1,一种计算机主机箱,包括主机箱本体1,主机箱本体1的前面板3下部设有空腔,空腔内容纳有烟灰盒11,烟灰盒11上部设有凹槽,凹槽内镶嵌有驱蚊灯10,主机箱本体1的侧面板2上设有散热孔201,用于主机箱散热。

请参阅图2,为驱蚊灯10打开的状态图,凹槽的一端设有转轴圆孔,驱蚊灯可以绕着转轴圆孔在需要的是时候打开,且可以旋转至需要的角度,达到最好的驱蚊效果。

作为一种可选的实施方式,请参阅图5,驱蚊灯10包括灯体101、灯罩104以及设置在灯体101上的电路板102,电路板102通过螺丝固定在灯体101上,电路板102上设有LED灯板103,灯罩104以过盈配合的方式与灯体101形成固定连接,灯罩104的材质为透明塑料,不仅能保护内部LED灯板103,也能防止灯光给人们造成眩晕,同时过盈配合的方式便于安装和拆卸,本驱蚊灯10安全可靠,寿命长。

灯体101的一端设有转轴105,凹槽的端部设有转轴圆孔,用于安装灯体101,驱蚊灯10可以绕着转轴105打开或者嵌入凹槽,凹槽的形状与驱蚊灯10的形状完全吻合,且驱蚊灯10的厚度与凹槽的深度一致,保证驱蚊灯10完全镶嵌在凹槽内,在平时不需要使用驱蚊灯10的时候,不影响主机箱本体1的整体外观。

作为一种可选的实施方式,请参阅图3,凹槽的下部设有驱蚊灯开关13,凹槽的上部设有光驱9,光驱9上部并列设置有主机箱电源开关4、重启键5、USB接口6、音频口7以及麦克风口8,主机箱电源开关4和驱蚊灯电路板102之间电连接驱蚊灯开关13。

驱蚊灯开关13用于控制驱蚊灯10,驱蚊灯开关13设置在前面板3的中部接近驱蚊灯10下方的位置,这样比较醒目便于人们发现,首先与主机箱电源开关4电性连接,之后与驱蚊灯电路板102电性连接,可方便的进行控制驱蚊灯10的开关。

驱蚊灯10和凹槽设置在前面板3中部,这样驱蚊灯10的灯光照射范围较大。

作为一种可选的实施方式,请参阅图4,烟灰盒11上设有拉手12,用于拉开烟灰盒11,烟灰盒11与空腔构成一个完整的闭合体,空腔内部为密封体,防止烟灰等杂物进入计算机主机箱内部,烟灰盒11的形状与空腔也是完全吻合,烟灰盒11在空腔内形成一个完整的闭合体,防止烟灰撒漏出来。

在本实施例中的空腔和烟灰盒11均为长方形或者正方形,空腔开设在前面板3的下部,接近桌面,靠近人手部,方便使用者抽出或者放入。

烟灰盒11的材质为金属,保证烟灰盒11可以承受一定的高温情况,不被烟头上的火星烫坏或者烧坏。

本实用新型在具体实施时,当使用者在用计算机工作的时候,首先将嵌入在凹槽内的驱蚊灯10绕着转轴105打开至一定的角度,按照实际情况调节角度,最多可以打开至180°,然后通过主机箱前面板3上的驱蚊灯开关13开启驱蚊灯10;在不需要驱蚊灯10的时候,通过驱蚊灯开关13关闭驱蚊灯,将其嵌入在凹槽内;本实用新型可以给夜间工作人员提供一个安逸美好的工作环境,非常方便实用,同时操作简单,安全可靠。

本实用新型通过在主机箱前面板3上设置驱蚊灯10和烟灰盒11,适合夜间工作人员使用,同时驱蚊灯10镶嵌在凹槽内,烟灰盒11容纳在空腔内,不影响主机箱的整体外观,结构紧凑,使用方便。

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长度”、“宽度”、“厚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顺时针”、“逆时针”、“轴向”、“径向”、“周向”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至少一个该特征。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至少两个,例如两个,三个等,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固定”等术语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除非另有明确的限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可以对上述实施例进行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因此,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应以所述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为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计算机主机的组装过程可以简单地分为以下步骤: 1. 选择合适的主机机:根据个人喜好和需求选择一个合适的机,确保其尺寸适于容纳所选的硬件组件。 2. 安装主板:根据主板的类型(ATX、Micro-ATX等),将主板安装在机内,并确保与机固定螺丝相匹配。 3. 安装处理器和散热器:将处理器插入主板的CPU插槽中,并根据处理器类型选择合适的散热器进行安装。 4. 安装内存:将内存条插入主板的内存插槽中,按照主板说明书上的规定进行安装。 5. 安装硬盘和光驱:将硬盘和光驱固定在机内指定的位置,并使用数据和电源线连接到主板。 6. 连接电源:将电源装置安装在机内,并根据需要将其连接到主板、硬盘、光驱等设备上。 7. 连接其他设备:根据需要,连接显示器、键盘、鼠标、音频设备等外部设备到主板上提供的相应接口。 8. 连接网络:如果需要,将网线或WiFi适配器连接到主板上的网络接口。 9. 安装显卡:如果需要高性能图形处理,可以将显卡插入主板的PCIe插槽中,并连接显示器到显卡上。 10. 完成组装:检查所有连接是否牢固,确保电源线、数据线等没有松动,并关闭机。 以上是一般计算机主机组装的基本步骤,具体操作可以根据所选硬件和机的不同而有所调整。如果不熟悉组装过程,建议参考相关的教程或寻求专业人员的帮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