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到app文稿导出_我是如何使用得到App的

这周的主题其实想了很久,打开电脑的时候甚至脑子里都完全是一片空白,所以就先把电脑晾在一边,打开“得到”随意浏览了起来。

“得到”App的个人中心(“我”)中有一个连续学习时间,在达到100天的时候我停了好一段时间,也就是说我那一段时间内都没有看过“得到”里面的任何一篇文章或者听过任何一个音频。一方面是因为前段时间工作确实忙,然后每天都在想着工作上的事情,另外一方面是因为越来越感觉“得到”能提供的我自己也能够去找书本了解,“得到”不过是用另一种方式把知识呈现出来,所以产生了一些抗拒心理。或者是物极必反吧,从了解并使用“得到”App,到目前为止已经接近1年了,在“得到”App上投入的时间达到了432小时,花费的金钱也超过了2000块(订阅了6个专栏,买了N多“每天听本书”),有一段时间甚至每天的“得到”使用时长都超过了微信。

我之前似乎一直都把“得到”当成主要的知识获取来源,每天如饥似渴地在上面听各种音频,阅读各种文章,上下班路上,甚至上厕所的时候都不想浪费一点时间,似乎有些把注意力过度放在这个App上面了。这当然是不对的,毕竟这不是自己生活的重心,就算是,只是一味地输入而没有任何输出也是一种很不科学的学习方式。

但不管怎么说,“得到”里面的内容还是值得去看的,毕竟一方面内容的产出者都是有名的知识大拿,另外一方面又有“得到”这只专业的知识编辑团队在幕后操刀。

还是那句话,要认识到自己生活的真正重点是什么,不要一碰到什么对自己有用就毫不思索地一头扎进去。所以现在我把“得到”当成是一个辅助工具,主要有两个方面:

第一,每天空下来的时候会上去看一下有没有自己感兴趣文章或者音频,如果环境允许听音频,就听一下,不允许就看文章,粗略看一下,有启发地就复制之后保存到印象笔记里(专栏不支持直接保存到印象笔记),后面再在印象笔记中阅读,然后归档。为什么要这么做呢?因为相对来说我还是更喜欢在PC端去阅读文字,做笔记和摘抄也会更方便一些,放在自己的资料库里面也会更愿意去主动回顾。

第二,在需要写东西,但自己又实在想不出要写些什么内容、迟迟动不了笔的时候,我会打开“得到”,随意地浏览所有文章,看到了有触动的关键词就记下来,然后再去搜索跟这个关键词相关的内容,搜集到足够的资料后再接着再进行写作(其实这也侧面反映了自己平时没有有意识地进行写作资料的收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