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jwt登录_JWT实现登录认证实例

JWT全称JSON Web Token,是一个紧凑的,自包含的,安全的信息交换协议。JWT有很多方面的应用,例如权限认证,信息交换等。本文将简单介绍JWT登录权限认证的一个实例操作。

JWT组成

JWT由头部(Header),负载(Payload)和签名(Signature)三部分组成。其中头部包含了JWT的声明信息,例如签名所用的算法等。

{

"alg": "HS256",

"typ": "JWT"

}

负载部分是负责信息的承载,在通信过程中,我们将要交换的信息放置于负载部分。

{

"sub": "1234567890",

"name": "John Doe",

"admin": true

}

签名部分是JWT安全的保障,在传输过程中,头部和负载部分会经过Base64编码在网络中明文传输,既然是明文,为了保障信息在传输过程中不被篡改。JWT会对编码之后的头部和负载进行一个消息签名。

Signature = HMACSHA256(header + "." + payload + secret)

经过签名之后的JWT保证了数据不会被劫持并篡改。其中secret极为重要,即使有人劫持了消息,在不知道secret的情况下,无法签名出一个有效的JWT。

JWT的形式

JWT由三部分组成:头部,负载和签名。最终的JWT字串可以呈现出这三部分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