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分析与设计HW1

系统分析与设计HW1

1.简单题

  1. 软件工程的定义:软件工程是研究和应用如何以系统性的、规范化的、可定量的过程化方法去开发和维护软件,以及如何把经过时间考验而证明正确的管理技术和当前能够得到的最好的技术方法结合起来的学科。它涉及到程序设计语言、数据库、软件开发工具、系统平台、标准、设计模式等方面。
  2. software crisis:指在软件开发及维护的过程中所遇到的一系列严重问题,这些问题皆可能导致软件产品的寿命缩短、甚至夭折。软件开发是一项高难度、高风险的活动,由于它的高失败率,故有所谓“软件危机”之说。软件危机的本源是复杂、期望和改变。这个术语用来描述正急遽增加之电脑的力量带来的冲击和可能要处理的问题的复杂性。从本质上来说,它谈到了写出正确、可理解、可验证的计算机程序的困难。
  3. cocomo模型:是指由巴里·勃姆(Barry Boehm)于 1981 年提出的一种精确、易于使用的,基于模型的软件成本估算方法。从本质上说是一种参数化的项目估算方法,参数建模是把项目的某些特征作为参数,通过建立一个数字模型预测项目成本的回归分析公式。COCOMO用3个不同层次的模型来反映不同程度的复杂性,他们分别为:基本模型,中间模型,详细模型。
  4. 软件生命周期:指软件的产生直到成熟的全部过程。现在的软件生命周期不再只考虑瀑布型生命周期,另外常见的软件生命周期模型有原型模型、螺旋模型[2]、迭代模型。所以现在的软件生命周期说明应当不再包括瀑布型生命周期中的典型阶段。
  5. 按照SWEBok的KA划分,本课程关注哪些KA或知识领域?

软件需求,软件设计,软件构建,软件工程过程。

    6. 解释 CMMI 的五个级别。例如:Level 1 - Initial:无序,自发生产模式

        1.  初始级:软件过程是无序的,有时甚至是混乱的,对过程几乎没有定义,成功取决于个人努力。管理是反应式的。

2. 可重复级:建立了基本的项目管理过程来跟踪费用、进度和功能特性。制定了必要的过程纪律,能重复早先类似应用项目取得的成功经验。

3. 已定义级:已将软件管理和工程两方面的过程文档化、标准化,并综合成该组织的标准软件过程。所有项目均使用经批准、剪裁的标准软件过程来开发和维护软件,软件产品的生产在整个软件过程是可见的。

4. 量化管理级:分析对软件过程和产品质量的详细度量数据,对软件过程和产品都有定量的理解与控制。管理有一个作出结论的客观依据,管理能够在定量的范围内预测性能。

5. 优化管理级:过程的量化反馈和先进的新思想、新技术促使过程持续不断改进。

    7. 用自己语言简述 SWEBok 或 CMMI 。

        SWEBok :建立软件工程体系指南下面5个目的:(1)促进世界范围内对软件工程的一致观点。(2)阐述软件工程相对其它的科学(如计算机科学,项目管理,计算机工程和数学等)的位置,并确立它们的分界(3)刻画软件工程学科的内容(4)提供使用知识体系的主题(5)为开发课程表和个人认证与许可材料,提供一个基础。

    8. 解释 PSP 各项指标及技能要求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