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Object.entries()

Object.entries()

Object.entries() 方法返回一个给定对象自身可枚举属性的键值对数组,其排列与使用 for...in 循环遍历该对象时返回的顺序一致(区别在于 for-in 循环也枚举原型链中的属性)。

通俗点就是 Object.entries() 可以把一个对象的键值以数组的形式遍历出来,结果和 for...in 一致,但不会遍历原型属性。

示例1 -- 传入对象

const obj = { foo: 'bar', baz: 'abc' }; 
console.log(Object.entries(obj));  // [['foo', 'bar'], ['baz', 'abc']]

示例2.1 -- 数组

const arr = [1, 2, 3]; 
console.log(Object.entries(arr));  // [['0', 1], ['1', '2'], ['2', '3']]

示例2.2 -- 数组(数组中包含对象)

const arr1 = [{ a: 1 }, 2, 3]; 
console.log(Object.entries(arr1));  // [['0', { a: 1 }], ['1', '2'], ['2', '3']]

示例2.3 -- 数组(数组中的值全部为对象)

  • 3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