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数维杯”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报名通知

数模竞赛[2019-04]号

一、竞赛背景

为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及运用数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高英文科技论文书写水平,数维杯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织委员会、内蒙古创新教育学会决定举办2019“数维杯”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以下简称竞赛)。2019年数维杯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内赛)于2019年6月14日至6月17日举行,本次竞赛吸引了来自多伦多大学(加拿大)、清华大学、同济大学、澳门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天津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东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兰州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河海大学,中国矿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在内的223所院校。本次竞赛共有512支队伍、1536多名同学参赛。欢迎各院校按照“数维杯”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章程、参赛规则及有关规定组织同学报名参赛。

二、竞赛内容

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等众多领域,每年只有若干个来自不受限制的任何领域的实际问题,学生以1-3人组成一队的形式参赛,在四天内任选一题,完成该实际问题的数学建模的全过程,并就问题的重述、简化和假设及其合理性的论述、数学模型的建立和求解(及软件)、检验和改进、模型的优缺点及其可能的应用范围的自我评述等内容写出论文。由专家组成的评阅组进行评阅,评出优秀论文,并给予某种奖励,它只有唯一的禁律,就是在竞赛期间不得与队外任何人(包括指导教师)讨论赛题,但可以利用任何图书资料、互联网上的资料、任何类型的计算机和软件等,为充分发挥参赛学生的创造性提供了广阔的空间。竞赛着重强调研究和解决方案的原创性、团队合作、交流及结果的合理性。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数维杯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织委员会

内蒙古创新教育学会(党政机关直属)

四、竞赛安排

·报名截止时间: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3日00:00(周三)

·竞赛开始时间:北京时间2019年 11月13日08:00(周三)

·竞赛结束时间: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7日08:00(周日)

·论文提交截止: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7日08:00(周日)

·承诺书提交截止时间: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7日08:00(周日)

·竞赛结果公示时间:2019年12月31日(周二)

·获奖电子版证书公示时间:2019年12月31日(周二)

·获奖纸质版证书颁发时间:2020年1月6日(周一)

五、参赛对象

参赛队由以1-3名在校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指导老师可不写)组成,允许跨校组队,每名学生只能参加一个小组。

六、赛题类型

题目共分为3道(A题、B题、C题)以英文形式给出,题目类型分别为MCM(A、B题,比较注重理论和思路)和ICM(C题,比较注重实际应用),各参赛队可从3道中任选一题,所有参赛队伍必须提交一篇英文论文。

七、奖项设置

·竞赛设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指导老师奖等

·国际赛特等奖3支(Outstanding Winner),特等奖队伍1000元奖金/队+获奖证书

·国际赛提名奖(Finalist:约占成功参赛总队数的2%)+获奖证书

·国际赛一等奖(Meritorious:约占成功参赛总队数的10%)+获奖证书

·国际赛二等奖(Honourable Metion:约占成功参赛总队数的30%)+获奖证书

·国际赛优秀奖(Successful Participant:若干)+获奖证书

八、参赛费用

每支队伍注册费为100元,用于本次竞赛的各项开支,集体组织报名的院校,缴费方式见《2019“数维杯”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集体报名须知》。

九、联系方式

竞赛官网:http://www.nmmcm.org.cn(随时关注竞赛最新消息)

咨询电话: 0471-3483568、15661144116
2019“数维杯”国际赛参赛QQ群:904890546(备注:学校+姓名)

竞赛咨询QQ:1786746895
高校协办QQ:2875393680
电子邮箱:shuweichang@xmail.com

请各院校相关部门按照以上要求积极组织本院校同学参加报名。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