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安卓?

什么是 Android ?

[外链图片转存失败,源站可能有防盗链机制,建议将图片保存下来直接上传(img-ue6ywKGO-1582985139963)(android/android_overview.jpg)]

Android是一个开源的,基于Linux的移动设备操作系统,主要使用于移动设备,如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
Android是由谷歌及其他公司带领的开放手机联盟开发的。
Android编程是基于Java编程语言的。

Android 提供了一个统一的应用程序开发方法,这意味着开发人员只需要为 Android 进行开发,这样他们的应用程序就能够运行在不同搭载 Android 的移动设备上

开发优势
  • 开放源代码
  • 众多开发者及强大的社区
  • 不断增长的市场
  • 国际化的 App 集成
  • 低廉的开发成本
  • 更高的成功几率
  • 丰富的开发环境
特性

[外链图片转存失败,源站可能有防盗链机制,建议将图片保存下来直接上传(img-oo7qywcw-1582985139968)(android/feature.jpg)]

系统架构

[外链图片转存失败,源站可能有防盗链机制,建议将图片保存下来直接上传(img-2icK8grK-1582985139973)(android/1.jpg)]

[外链图片转存失败,源站可能有防盗链机制,建议将图片保存下来直接上传(img-88rNQ7kX-1582985139979)(android/android_architecture.jpg)]

应用开发特色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应用程序与类别

应用程序

Android 应用程序一般使用 Android 软件开发工具包,采用 Java 语言来开发。
一旦开发完成,Android 应用程序可以容易的打包,并在诸如 Google Play 和亚马逊应用商店上出售。
Android 在世界各地190多个国家有数以百万计的移动设备。这是任何移动平台和快速增长的最大的安装基础。

类别

[外链图片转存失败,源站可能有防盗链机制,建议将图片保存下来直接上传(img-CRcBLMYw-1582985139988)(android/android_type.png)]

开发工具与资源

开发工具

[外链图片转存失败,源站可能有防盗链机制,建议将图片保存下来直接上传(img-TXXPudrI-1582985139991)(android/3.jpg)]

JDK

JDK是 Java语言的软件开发工具包,它包含了 Java的运行环境、工具集合、基础类库等内容。

Android SDK

Android SDK是谷歌提供的Android开发工具包,在开发Android程序时,我们需要通过引入该工具包,来使用Android相关的API。

Android Studio

许多开发人员认为Android Studio是最好的 Android开发工具。它也被称为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的官方开发者环境。
它具有无数的功能,如可视化布局,APK分析器,智能代码编辑器,快速模拟器,灵活的构建系统和实时分析器
它就像 Android开发者工具的瑞士军刀。

学习资源

Android Studio 中文组

Android Studio 中文组中文组是一支针对Android Studio做本地化支持的团队,其工作包括:Android Studio 汉化,文献翻译,BUG收集,安装,配置过程中常见问题的发现和解决,以及中文教程的编写。

developer.android.google.cn

谷歌安卓开发者官网, 包含官方编写的教程, 文档等。

参见

  • 30
    点赞
  • 8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