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CPU&GPU天梯图(最新版)

7071be9142397f7979149c83bc6c740b.gif

在当今计算机世界,CPU、GPU和显卡的性能成为了衡量计算机性能的重要指标。今天深入了解CPU、GPU和显卡天梯图。

首先,CPU作为计算机的大脑,负责处理各种任务。它的性能主要由核心数、主频和缓存大小决定。其中,核心数和主频决定了CPU的处理速度,缓存大小则对一些需要大量计算的任务有较大影响。在选择CPU时,需要根据自己的使用需求来权衡这些因素。

GPU作为一种专门用于图形处理的芯片,在现代计算机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它的性能主要由流处理器数量、频率和内存带宽决定。流处理器数量和频率决定了GPU的计算能力,内存带宽则影响了数据传输速度。在选择GPU时,需要根据自己的使用需求来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产品。

显卡作为将GPU的计算结果传输到显示器上的桥梁,也起着重要的作用。它的性能主要由显存容量、带宽和内存接口宽度决定。显存容量和带宽决定了显卡可以处理的数据量,内存接口宽度则影响了数据传输速度。在选择显卡时,需要根据自己的使用需求来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产品。

为了方便大家比较不同产品之间的性能,业界经常采用天梯图的方式来进行展示。天梯图是根据大量测试数据和用户评价整理而成的一种图表,可以直观地展示不同产品之间的性能差距。在选择CPU、GPU和显卡时,可以参考这些天梯图来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产品。

一、组装台式电脑必看攻略之性能天梯图

注意事项:

  • 1、同一型号处理器性能并不完全相同。(功率问题)

  • 2、把高端台式机处理器放在笔记本中,性能会下降。(功率问题)

  • 3、此图不完全按照跑分,根据TDP的不同,考虑了睿频持久性因素。

  • 4、不属于酷睿和锐龙架构的,性能都不行。

  • 5、天梯位置等高并不意味着在运行某款应用等效


桌面级CPU天梯图:

2023年台式桌面级CPU天梯图性能榜 (更新时间20230801)

a0818723e42f347594851a06fde1da14.png

桌面级显卡天梯图:

2023年台式桌面级显卡天梯图性能排行榜 (更新时间20230801)

5aee55539f5771537ee8855cc9684f2e.png

2023年NVIDIA 桌面专业图形显卡天梯

e873861a68b7fe2c4a37fb6a7284dd9a.png


二、选购笔记本电脑必看攻略之性能天梯图

2023年笔记本CPU天梯性能排行榜图 (更新时间:20230730)

3403ab2b754b646ecc2f7a420b867b9a.png


2023年笔记本移动显卡和桌面级显卡对比性能天梯图排行榜 (更新时间20230516)

67ebc251d0e14e2bf2cdd2bfe1e38592.png


2023年NVIDIA笔记本专业图形显卡性能天梯(官方版)

fa623d9eb386544c5a88f4286a9b3351.png

来源:架构师技术联盟

https://zhuanlan.zhihu.com/p/109042798?utm_source=wechat_session&utm_medium=social&s_r=0

 
 

2bcdcbc6179435df86d90a4517af54e2.gif

 
 

10T 技术资源大放送!包括但不限于:Linux、虚拟化、容器、云计算、网络、Python、Go 等。在 开源Linux 公众号内回复 10T,即可免费获取!

有收获,点个在看
  • 10
    点赞
  • 6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主板、CPUGPU是计算机中三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它们之间存在着紧密的关系。 主板是计算机的核心组件,其作用是将所有的硬件组件连接在一起,提供电源、数据传输以及控制信号等功能。主板上有一定数量的插槽,可以用来安装CPUGPU等不同的硬件设备。 CPU(中央处理器)是计算机的大脑,主要负责执行计算机的指令和控制。它包含了控制单元、算术逻辑单元和寄存器等部分,可以完成算术运算、逻辑运算和数据存储等任务。CPU通常与主板上的插槽相匹配,通过插槽上的金属引脚与主板上的插槽进行连接。 GPU形处理器)是专门用来处理像和形相关任务的处理器。它具有强大的形计算能力,可以在计算机游戏、像和视频处理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GPU通常也与主板上的插槽相匹配,通过插槽上的金属引脚与主板上的插槽进行连接。 在主板上安装CPUGPU后,它们之间会通过主板上的总线进行通信。总线是一组电子线路,负责传输数据和控制信号。CPU可以向GPU发送指令,告诉它需要进行哪些形计算任务,并将计算结果传输回CPU进行处理。 总的来说,主板起到连接和支持各种硬件设备的作用,CPU是计算机的核心处理器,负责执行指令和控制,而GPU形处理器,专门负责像和形相关的计算任务。三者共同协作,使得计算机能够高效地完成各种计算和形处理任务。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