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测试模型——V模型 & W模型

软件测试的V模型
以“编码”为黄金分割线,将整个过程分为开发和测试,并且开发和测试之间是串行的关系
软件测试的V模型
单元测试:是模块测试,验证软件的基本组成单位的正确性,是白盒测试
集成测试:是模块间的测试,测试接口(软件各模块之间的接口和软件与硬件之间的接口)是否正确,是灰盒测试(白盒和黑盒结合)
系统测试:系统测试包括:冒烟测试 系统测试 回归测试
(1)冒烟测试:主干流程测试,确认软件的基本功能正常,可以进行后续的测试工作
(2)系统测试:是检测系统的功能、质量、性能能否满足系统的要求,包括功能、性能、界面、可靠性、兼容性等等,是黑盒测试
(3)回归测试:修改了旧代码之后重新进行测试,确认修改后的代码没有引入新的错误或导致其他代码产生新的错误
验收测试:是确保软件的实现能否满足用户的需求或合同的要求

局限性:V模型是基于瀑布模型的,V模型有一个缺点,就是将测试放在整个开发的最后阶段,没有让测试今早介入开发,没有在需求阶段就进入测试。
测试与开发串行

软件测试的W模型
W模型是由两个V模型组成,一个是开发阶段,一个测试阶段
可以看出,在W模型中开发和测试是并行的关系
软件测试的W模型
优点:测试与开发并行,让测试今早介入开发环节,使测试今早发现问题今早解决。
局限性:虽然开发与测试并行了,但是在整个开发阶段,仍然是串行的,上一阶段未完全完成无法进入下一阶段,不支持敏捷模式的开发。

  • 19
    点赞
  • 9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基于模型设计(MBD)是一种软件开发方法,用于设计和开发嵌入式系统。在 STM32 系列中,MBD 是一种常见的开发方法,可以提供更高效、更灵活的开发方式。 基于模型设计的方法可以将嵌入式系统的设计过程分为两步:模型设计和代码生成。首先,通过使用 MATLAB/Simulink 等建模工具,可以将系统的功能需求、输入输出关系等设计为图形模型模型可以包含系统的各种组件,如传感器、执行器、算法等。然后,通过适当的配置和连接,可以生成 C 代码,并上传到 STM32 微控制器中。 模型设计的主要优势在于它可以提供可视化的设计环境,使得开发者能够更直观地理解和调试系统。与传统的方法相比,这种开发方式可以加快开发速度,并降低开发和测试的成本。此外,MBD 还支持自动生成测试用例和报告,有助于提高系统质量。 在 STM32 系列中,MBD 还可以与 STM32 CubeMX 结合使用,实现代码生成和配置的无缝集成。通过 CubeMX,可以根据系统需求配置 STM32 微控制器的引脚、时钟和外设等。然后,生成的配置文件可以直接导入到模型设计工具中,用于代码生成。 综上所述,基于模型设计的方法在 STM32 系列中提供了一种高效灵活的开发方式。它可以加快开发速度,降低开发成本,并提高系统质量。对于使用 STM32 微控制器进行嵌入式系统开发的开发者来说,掌握和应用MBD方法是非常有益的。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