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ular与SSM框架--前后端完全分离详介

3 篇文章 0 订阅

前端:Angular框架

核心特征:MVC模式、模块化、双向数据绑定、语义化标签、依赖注入

是一款JS框架(JS辅助实现动态要展现的效果),为克服Html构建应用不足设计的。Html构建Web应用有些乏力。

AngularJS通过MVC模式增强基于浏览器的应用,使开发更加容易。

1.MVC模式:管理数据代码(Model)、向用户展示数据的代码(View)、应用逻辑代码(Controller)清晰的分离AngularJS应用中。

2.模块化:AngularJS模块划分明确,不同的代码有其明确的存放处,可读性强,便于维护和扩展(后面会有代码组织结构图)。

3.双向数据绑定:大大简化代码量,在AngularJS中只需要将DOM中的元素与js的某个属性绑定。

之前获取DOM元素的值还需找到它的元素添加事件监听,再通过触发事件获取值。

js属性值变化会同步到DOM元素上,同样的,DOM元素值得变化也会映射到js的属性上。

4.依赖注入:是一种软件设计模式,用来处理代码的依赖关系。 Angular的依赖注入只是简单的获取它所需要的东西,而不需要创建那些他们所依赖的东西。

AngularJS专业术语概览

1.Module:中一切都是从Module模块开始的,模块是组织代码的容器,当然模块中还可以包含子模块

2.Routes:路由负责在应用中基于state进行页面的跳转

3.Views:是通过AngularJS编译后呈现的DOM

4.$scope: 实际上就是一个JavaScript对象,controller和view都可以访问它,所以我们可以利用它在两者间传递信息。在这个 $scope 对象里,我们既存储数据,又存储将要运行在view上的函数。$scope是连接controller和view之间的桥梁,

5.Controller:定义一些属性和方法用于绑定到view的元素上,一般来说,controller是比较轻量的,它里面只放一些负责view呈现的属性和方法

6.Directive:指令使得AngularJS能够创建自定义的标签并实现相应的功能,可以将指令看成一种特殊的html标签

7.Service:负责提供一些通用的功能函数,比如有些数据在多个controller中都会用到,就可以定义在一个service中

后端:SSM框架(spring、spring MVC、Mybatis)

前后端由Controller连接起来,后端Controller、Service、DAO

Model=Entity层,存放实体类,但是结合自己的项目,会发现两个都建立了文件夹,里面的内容也一样,他们一定有什么区别:Entity不可更改,Model写好后可以更改。

Service存放业务逻辑处理,但不和数据库打交道,有单独的接口和实现方法,在接口要导入mapper层,mapper是直接和数据库打交道的,他也是一个接口,只有方法和名字,具体实现在mapper.xml文件里。

DAO=mapper,因为SSM框架包括Mybatis,在IDEA需要下载一个MybatisX的插件,当我们调试没有它不方便看DAO层SQL语句。有了这个插件就可以点击跳转。

下载方法:唱跳Rap篮球+Shift+A输入Plugins,输入MybatisX

 

  • 1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