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bric.js 上标和下标的使用偏方


theme: smartblue

持续创作,加速成长!这是我参与「掘金日新计划 · 6 月更文挑战」的第10天,点击查看活动详情

本文简介

点赞 + 关注 + 收藏 = 学会了

对于数学化学这方面的项目,“上标”“下标” 功能是很常用的,比如 次方化学元素 等表达方式,都需要用到上标或者下标。

Fabric.js 中,文本元素有 TextITextTextbox 。本文主要讲解 IText 的上标和下标如何实现。在 TextTextbox 中的实现方式也是一样的。

上标

01.png

js const iText = new fabric.IText('32=9', { styles: { 0: { // 第1行 1: { // 第2个字符 deltaY: -14, // 向下偏移 fontSize: 24, // 设置字体大小 } } })

本例展示的是 3的平方等于9,要设置 deltaY 为负值。

deltaY 的作用是定义文本基线,基线向上移动就设置正值,向下移动就设置负值,默认是0 。

styles 的设置比较特殊,要针对某个字的话,需要通过行号和字符下标来定位。

行号字符下标都是从0开始,和 js 的数组一样。

IText 换行是使用 \n 来操作。

本例只有1行,所以行号为0。

2 所在的位置下标是 1

如果对这方面设置不太理解的话,可以看看 Fabric.js IText设置指定字符颜色和背景色

下标

02.png

js const iText = new fabric.IText('H2O', { styles: { 0: { 1: { deltaY: 0, fontSize: 24 } } } })

在本例中,下标我并不打算向下偏移,因为这样看起来不是那么好看,所以我只是设置了 fontSize 为24,将字号改小一点了。

总结

其实本文设置上标和下标的方法都是一样的,主要流程是以下3步:

  1. 通过行号和文字下标找到对应的字符
  2. 通过 deltaY 设置指定字符的文本基线
  3. 修改 fontSize ,让指定字符的字号比其他字符小一点

完成以上3步就能实现上标和下标的功能。

除了上述方式,其实还有另一种方式设置上标和下标的,但那种方式的应用场景稍微有点不同,下一篇再说说那种方法。

源码仓库

Fabric IText 上标和下标

推荐阅读

👍《Fabric.js IText设置指定字符颜色和背景色》

👍《Fabric.js 圆形笔刷》

👍《Fabric.js 橡皮擦的用法(包含恢复功能)》

👍《Fabric.js 自由绘制椭圆》

👍《Fabric.js 笔刷到底怎么用?》

👍《abric.js 右键菜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