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中beforeupdate意思_VUE的生命周期之beforeMount、mounted、beforeUpdate、updated

释放双眼,带上耳机,听听看~!

beforeMount:渲染前,被vue管理起来的dom在vue实例里还没完成渲染,所以就是还不能访问vue渲染的dom,平时项目中基本用不到,知道有这个是干什么的就行。

mounted:渲染后,数据已在vue实例中渲染完成,也就是可以访问vue渲染的dom了,很常用的一个勾子,一定要记住。

beforeUpdate:更新前,当数据发生改变,但页面还没完成更新,但快要更新时调用,没什么用。

updated:更新后,当数据发生改变,且页面完成了更新后调用,也用的很少。

用法:

它是用在vue实例化里面的,所有的生命同期都是一个函数 ,写到vue里就可以。

new Vue({

el: '#app',

methods: {

},

beforeCreate(){//创建前,还不能访问data与methods},

created(){//创建后,能访问data与methods},

beforeMounte(){//渲染前,被vue管理的dom还没完成在vue实例内的渲染,所以还不能调用dom},

mounted(){//渲染后,被vue管理的dom已完成vue实例内的渲染,所以现在可以调用dom},

beforeUpdate(){//更新前,当数据发生改变,但页面还没完成更新时调用。},

updated(){//更新后,数据发生改变,且完成了页面更新时调用。}

})

功能:

beforeMount:基本没啥用。

mounted:能调用dom,后面用到使用一些第三方插实例化时要调用dom时使用等,这个方法是很常用的

beforeUpdate:基本没啥用。

updated:基本没啥用。实际使用中,因为太多的数据发生改变了,他是在不停的调用的,所以,如果使用它会造成很多性能问题。

注:这里面我们重点需要知道二个生命周期勾子(created与mounted),但是其它勾子我们虽然 基本不怎么用,但需要记住它的功能,这个面试时,基本算是一个必问题了。

来一个demo让大家清晰一下这个过程:

Document

* {

padding: 0;

margin: 0;

}

点我啊

{{test}}

new Vue({

el: "#app",

data: {

test: "测试一下"

},

beforeCreate() {

console.log(this.test)

//不能访问data,methods

},

created() {

console.log("created:", this.test)

//能访问data与methods

},

beforeMount() {

console.log("beforeMount:", this.$refs.dom)

//还不能访问dom

},

mounted() {

console.log("mounted:", this.$refs.dom)

},

updated() {

console.log("updated:")

},

beforeUpdate() {

console.log("beforeUpdate:")

},

methods: {

clickEvent() {

this.test = Math.random() * 100

}

}

})

相关文章:

1、beforeCreate:创建前,不能访问data与methods,在当前 vue实例生命周期,只会执行一次;

2、created:创建后,能访问data与methods,但是也还是不能访问dom,在

2020-9-1 19:46:15

0

50

内容投诉

您认为 ID:1172 这篇内容有什么问题?

内容违规:存在色情、暴力、反动等内容

内容侵权:涉嫌侵犯他人版权

恶意广告:有未明确标注的商业推广行为

其他问题

其他问题描述

252fdd93ab

提交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Vue.js,每一个组件都有一个生命周期,它是一个组件从创建到销毁的过程,Vue.js提供了一些钩子函数来让开发者在组件的生命周期不同阶段做不同的操作。 下面是Vue.js组件的生命周期钩子函数: - beforeCreate: 组件实例刚创建,组件的数据观测和事件机制都未初始化,无法访问到组件的数据和方法。 - created: 组件实例已经创建完成,组件的数据观测和事件机制已经初始化,但是组件还未挂载到页面上。 - beforeMount: 组件已经完成了模板编译,但是还未挂载到页面上。 - mounted: 组件已经挂载到页面上,并且已经渲染出来。 - beforeUpdate: 组件的数据发生了变化,但是页面还未更新。 - updated: 组件的数据发生了变化,并且页面已经更新完成。 - beforeDestroy: 组件即将销毁,此时还可以访问到组件的数据和方法。 - destroyed: 组件已经销毁,此时无法再访问组件的数据和方法。 在这些钩子函数,beforeCreate和created阶段是组件初始化的阶段,可以在这里进行一些初始化操作,比如从服务端获取数据、初始化一些变量等。beforeMountmounted阶段是组件挂载的阶段,可以在这里进行一些DOM操作。beforeUpdateupdated阶段是组件数据更新的阶段,可以在这里处理一些数据更新的逻辑。beforeDestroy和destroyed阶段是组件销毁的阶段,可以在这里进行一些清理操作,比如清除定时器、取消事件监听等。 总之,通过钩子函数,我们可以在组件的不同生命周期阶段进行不同的操作,从而更好地控制组件的行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