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的 d触发器程序,一个带直接置0/1端的D触发器置为0或1有哪几种?

三种

第一种:当SD=0且RD=1时,不论输入端D为何种状态,都会使Q=1,Q非=0,即触发器置1

第二种:当SD=1且RD=0时,触发器的状态为0,SD和RD通常又称为直接置1和置0端。

第三种:CP=0时,与非门G3和G4封锁,其输出Q3=Q4=1,触发器的状态不变。同时,由于Q3至Q5和Q4至Q6的反馈信号将这两个门打开,因此可接收输入信号D,Q5=D非,Q6=Q5非=D。

787ebba09561e109df25d5bc41f49308.png

扩展资料:

D触发器的脉冲特性

1)建立时间

由于CP信号是加到门G3和G4上的,因而在CP上升沿到达之前门G5和G6输出端的状态必须稳定地建立起来。输入信号到达D端以后,要经过一级门电路的传输延迟时间G5的输出状态才能建立起来

而G6的输出状态需要经过两级门电路的传输延迟时间才能建立,因此D端的输入信号必须先于CP的上升沿到达,而且建立时间应满足:tset≥2tpd。

2)保持时间

为实现边沿触发,应保证CP=1期间门G5的输出状态不变,不受D端状态变化的影响。为此,在D=0的情况下,当CP上升沿到达以后还要等门G3输出的低电平返回到门G5的输入端以后,D端的低电平才允许改变。因此输入低电平信号的保持时间为tHL≥tpd。

在D=1的情况下,由于CP上升沿到达后G4的输出将G3封锁,所以不要求输入信号继续保持不变,故输入高电平信号的保持时间tHH=0。

3)传输延迟时间

从CP上升沿到达时开始计算,输出由高电平变为低电平的传输延迟时间tPHL和由低电平变为高电平的传输延迟时间tPLH分别是:tPHL=3tpdtPLH=2tpd。

参考资料:

百度百科——D触发器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