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类6类7类网线对比_超6类网线和7类网线有何区别?有何用途?家用电脑,看这!...

高速发展的今天,我们已经离不开网络了,网络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没事的时候上上网,刷刷手机等比比皆是。网线的传输速率要求也逐步从百兆网到千兆网万兆网,6类网线已经能够达到千兆传输速率了,超6类网线和七类网线已经能够达到万兆以上的传输速率了。

6fe34ee291f6999e7be19eea1c6ff12d.png

超6类网线在线芯内部中间加入了十字骨架,每对双绞线都被固定在十字骨架的凹槽内。超5类以下网线的线芯就没有十字骨架,直接将4对双绞线包裹在绝缘体内。之所以加入十字骨架是因为没有十字骨架分开的话,网线中的一对线可能会陷入另一对线的两更导线间的缝隙中,把线对剪的间距减少而加重串扰问题。加入十字骨架的话,分隔条同时与线缆的外皮一起将4对导线紧紧地固定在其设计的位置,并可减缓线缆弯折而带来的线对松散,进而减少安装时性能的降低。

超6类网线已经有了屏蔽和非屏蔽,非屏蔽超6类网线采用了均流低电阻无氧纯铜线芯,环保的PVC新料,安全放心。判断好的网线就是看柔软耐用,可随意弯折,方便收纳。网线的组成部分是有十字骨架,无氧纯铜线芯,环保内被,PVC外被。

6c3e870ed5345a0f997e07c8e3270a9a.png

屏蔽超6类和非屏蔽的超6类网线除了组成部分有些不一样之外,他的线头水晶头也有屏蔽外壳,采用优质磷铜外壳,外加镀镍工艺,能够保证屏蔽安全,稳定信号,高速传输。屏蔽超6类网线线芯内部组成如下图可知。

4f512bf5099b55169ccc2decb738dc69.png

7类网线主要是要应用于万兆位以太网技术中,它没有非屏蔽之分,只有屏蔽双绞线,它的整体带宽速率是六类线和超六类线的两倍以上,传输速率可达10Gbps。它和屏蔽超6类网线的区别在于每一对线都有一个屏蔽层,四对线合在一起还有一个公共大屏蔽层。这个大的屏蔽层一般采用的是金属编织丝网。具体的网线组成部分有环保阻燃外被、金属编织线、铝箔屏蔽层、地线、绝缘层、无氧纯铜线芯。

82107f936e98bd33d118aee248449650.png

那么家用6类超6类7类网线用的多吗?其实现在普遍使用的是超5类网线,6类网线使用的也比较多,但超6类以上网线除非你个人使用,一般家装的话,用的都比较少,家用的一般都是非屏蔽的,也就是网线内部没有屏蔽层,这种网线的抗干扰能力较差,因此才有了那条“强电与弱电间距30cm”的水电改造时的敷设规定。

总结,超6类网线和7类网线虽然都能达到万兆的传输速率,但他们之间还是有很大的区别的,使用的时候需要根据场所精心选择哦。英曼集团的超5类6类超6类7类以及8类网线都是用心做线,保质保量,值得你选购!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