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卡洛树搜索的主要流程有哪些_蒙特卡洛树是什么算法?

蒙特卡罗树搜索(Monte Carlo Tree Search)并不是一种"模拟人"的算法。而是通过随机的对游戏进行推演来逐渐建立一棵不对称的搜索树的过程。可以看成是某种意义上的强化学习,当然这一点学界还有一些争议。

蒙特卡罗树搜索大概可以被分成四步。选择(Selection),拓展(Expansion),模拟(Simulation),反向传播(Backpropagation)。

在开始阶段,搜索树只有一个节点,也就是我们需要决策的局面。

搜索树中的每一个节点包含了三个基本信息:代表的局面,被访问的次数,累计评分。

[1]选择(Selection)

在选择阶段,需要从根节点,也就是要做决策的局面R出发向下选择出一个最急迫需要被拓展的节点N,局面R是是每一次迭代中第一个被检查的节点;

对于被检查的局面而言,他可能有三种可能:

1)该节点所有可行动作都已经被拓展过

2)该节点有可行动作还未被拓展过

3)这个节点游戏已经结束了(例如已经连成五子的五子棋局面)

对于这三种可能:

1)如果所有可行动作都已经被拓展过了,那么我们将使用UCB公式计算该节点所有子节点的UCB值,并找到值最大的一个子节点继续检查。反复向下迭代。

2)如果被检查的局面依然存在没有被拓展的子节点(例如说某节点有20个可行动作,但是在搜索树中才创建了19个子节点),那么我们认为这个节点就是本次迭代的的目标节点N,并找出N还未被拓展的动作A。执行步骤[2]

3)如果被检查到的节点是一个游戏已经结束的节点。那么从该节点直接执行步骤{4]。

每一个被检查的节点的被访问次数在这个阶段都会自增。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