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ian8安装java_如何使用Apt-Get在Debian 8上安装Java

介绍

在Java编程语言和Java虚拟机或JVM被广泛使用,并且对于多种软件所需。

本教程在Debian 8安装Java不同的方式:你可以下载默认JRE或JDK或甲骨文的JDK 。 如果您决定安装Oracle的Java的多个版本,你可以按照上一节管理Java 。 最后一节概述了设置JAVA_HOME环境变量

先决条件

要遵循本教程,您需要:

一个Debian 8服务器。

sudo的一个非root用户,您可以通过以下设置Debian 8 初始服务器安装指南 。

安装默认JRE / JDK

安装Java的最简单的选择是使用与Debian一起打包的版本。具体来说,这将安装OpenJDK 8,最新和推荐的版本。

首先,更新包索引。

sudo apt-get update

接下来,安装Java。具体来说,此命令将安装Java运行时环境(JRE)。

sudo apt-get install default-jre

当系统提示,键入y (是)以确认安装。

还有另一个默认的Java安装,称为JDK(Java开发工具包)。 JDK通常只需要如果你要编译Java程序,或者如果使用Java的软件特别需要它。

JDK确实包含JRE,因此如果安装JDK而不是JRE,则除了较大的文件大小之外,没有缺点。

您可以使用以下命令安装JDK:

sudo apt-get install default-jdk

您现在已安装Java运行时环境或Java开发工具包。

安装Oracle JDK

如果你想安装Oracle JDK,这是由Oracle分发的官方版本,您需要再执行几个步骤。首先,您需要安装software-properties-common ,以使用包apt-get-repository的命令。这将工作以将存储库添加到源列表并导入关联的密钥。

sudo apt-get install software-properties-common

当系统提示您确认安装,类型y (是)。

为了确保我们在Debian上获得正确的源代码行,我们需要运行以下命令修改行:

sudo add-apt-repository "deb http://ppa.launchpad.net/webupd8team/java/ubuntu xenial main"

一旦我们这样做,我们需要更新:

sudo apt-get update

现在我们将完成不同版本的Java的安装过程。您可以决定要安装哪些版本,并可以选择安装一个或多个。因为它是最新的稳定版本,所以在撰写本文时,Oracle JDK 8是推荐的版本。

Oracle JDK 8

Oracle JDK 8是编写时的最新稳定版本的Java。您可以使用以下命令安装它:

sudo apt-get install oracle-java8-installer

再次,系统会提示您输入y确认安装。 您还需要接受Oracle二进制代码许可条款。 使用箭头键选择“是”,然后按“Enter”接受许可证。

安装完成后,您可以验证Java版本:

javac -version

您将收到类似以下的输出:

Outputjavac 1.8.0_111

此时,您已安装Oracle JDK 8,但您可能还希望安装以下一个或多个版本。如果你已经准备好上手,跳至下到管理Java一节。

Oracle JDK 6或7

这些都是非常老的Java版本,分别在2013年2月和2015年4月达到使用寿命。它不推荐使用它们,但它们可能仍然需要一些程序。您需要完成步骤

要安装JDK 6,请使用以下命令:

sudo apt-get install oracle-java6-installer

要安装JDK 7,请使用以下命令:

sudo apt-get install oracle-java7-installer

如果你完成了上面的步骤,你将在你的Debian 8服务器上安装JDK 6或7。如果你所有JDK 6或7集,你可以继续到管理Java一节。

Oracle JDK 9

Oracle JDK 9目前可以通过其开发者预览进行早期访问。一般发行,预定2017年夏季有关于Java 9的更多信息官JDK 9网站 。

要安装JDK 9,请使用以下命令:

sudo apt-get install oracle-java9-installer

虽然可能值得研究Oracle JDK 9,但可能仍存在安全问题和错误,因此您应该选择Oracle JDK 8作为默认版本。

管理Java

在一个服务器上可以有多个Java安装。您可以配置版本是通过使用命令行使用默认的update-alternatives ,它管理这些符号链接用于不同的命令。

sudo update-alternatives --config java

输出将类似于以下内容。在这种情况下,上面提到的所有Java版本都已安装。

输出

There are 4 choices for the alternative java (providing /usr/bin/java).

Selection Path Priority Status

------------------------------------------------------------

0 /usr/lib/jvm/java-9-oracle/bin/java 1091 auto mode

1 /usr/lib/jvm/java-6-oracle/jre/bin/java 1083 manual mode

2 /usr/lib/jvm/java-7-oracle/jre/bin/java 1082 manual mode

3 /usr/lib/jvm/java-8-oracle/jre/bin/java 1081 manual mode

* 4 /usr/lib/jvm/java-9-oracle/bin/java 1091 manual mode

Press enter to keep the current choice[*], or type selection number:

Press to keep the current choice[*], or type selection number:

如果在这种情况下按Enter键,Java 9将保留为默认值。我们可以,例如,按3对Java 8收到以下的输出:

Outputupdate-alternatives: using /usr/lib/jvm/java-8-oracle/jre/bin/java to provide /usr/bin/java (java) in manual mode

现在Java 8将是默认。选择最适合您的项目的默认Java版本。

的update-alternatives命令也可以用于其他的Java命令,如编译器( javac ),文档发生器( javadoc ),所述JAR签名的工具( jarsigner ),等等。您可以使用以下命令,填写要自定义的命令。

sudo update-alternatives --config command

这将使我们更好地控制在每种情况下使用的默认Java版本。

设置JAVA_HOME环境变量

许多程序,比如Java服务器,请使用JAVA_HOME环境变量来确定Java安装位置。要设置这个环境变量,我们首先需要找出Java的安装位置。您可以通过执行与上一节中相同的命令来执行此操作:

sudo update-alternatives --config java

路径从您的首选安装复制,然后打开/etc/environment使用nano或您喜爱的文本编辑器。

sudo nano /etc/environment

在此文件中,添加以下行,确保用您自己复制的路径替换突出显示的路径。

/ etc / environment

JAVA_HOME="/usr/lib/jvm/java-8-oracle"

保存并退出文件,然后重新加载。

source /etc/environment

现在可以通过执行以下命令来测试是否已设置环境变量:

echo $JAVA_HOME

这将返回您刚才设置的路径。

结论

您现在已经安装了Java,并知道如何管理它的不同版本。您现在可以安装在Java上运行的软件,如Tomcat,Jetty,Glassfish,Cassandra或Jenkins。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