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计算机思维比赛,少儿编程领域中,你所不知道的国际计算思维大赛

原标题:少儿编程领域中,你所不知道的国际计算思维大赛

孩子学习编程,除了培养编程思维和计算思维,也能为未来应对人工智能时代打下基础。今天给大家讲的的是Bebras国际计算思维大赛,请大家持续关注坚果学院少儿编程(公众号:未来家创客),我后续会把历届大赛的题目每天分享给大家。

1d31584d72898c31162fea29d7e7b59d.png

可能有些家长都知道NOIP(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和NOI(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初中和高中就可以参加NOIP联赛,优秀获奖选手将会直接获得北大清华等名校提前录取。如果您的孩子对竞赛算法类有浓厚的兴趣,建议可以朝这个方向发展,2018年全国参加信奥比赛人数是15万多,相对于数百万的奥数参赛人员,信奥的竞争相对少了很多。

今天我给大家说的是很少有人知道的国际计算思维大赛,如果您的孩子准备以后出国留学,可以关注下这个国际比赛,国际计算思维主题活动成绩优异的学生不只可以获得证书和奖杯,还可免费参加国际计算思维文化交流活动并有机会获得世界名校的Offer并得到全额奖学金。

Bebras 奖 学 金 部 分 名

736f79a9683dbc6d509f83efb67a39fa.png

Bebras挑战赛已有13年的历史。Bebras国际计算思维挑战赛始于2004年,并定于每年的11月中旬的国际Bebras周(World-Wide Bebras Week)举行。挑战赛通过浅显易懂的方式呈现题目,每道试题均为情境性任务,让学习者利用已有知识运用计算思维完成挑战性任务。首届大赛共有来自立陶宛176所学校的3470人参与。随着该赛事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参与人数也急速增加,2011年全球参与人数37万(18个国家)、2012年52万(21个国家)、2013年73万(29个国家),2014年93万(36个国家),2015年131万(38个国家),到2016年达到161万(34个国家)。法国是世界各国参与人员最多的国家,2016年该国有超过47万的学生参加这项测试。这是信息学教育领域拥有最大用户群体的非学校活动。中国于2017年正式加入Bebras联盟,成为成员国之一。

Bebras国际计算思维主题活动适合8-18周岁年龄段的人群参加,活动的目的希望更多的人通过计算思维的的学习对计算机科学产生浓厚的爱好和兴趣,计算思维的普及和推广让更多的人群受益。

Bebras国际计算思维主题活动线上选拔不收取任何费用(仅需个人自愿承担实践题的道具费用),活动以公开、公平、公正为原则并按照积分排名进行奖励,如获奖学生在线下进行检查结果不合格,则取消其名次及奖励,成绩名次不递补。

7b23296afcd05d73af9ed785ed9763f9.png

什么是计算思维?

计算思维是运用计算机科学的基础概念去求解问题、设计系统和理解人类的行为。运用计算方法和模型使我们敢于去处理那些原本无法由任何个人独自完成的问题求解和系统设计。它包括了涵盖计算机科学之广度的一系列思维活动,当我们必须求解一个特定的问题时,首先会问:解决这个问题有多么困难?怎样才是最佳的解决方法?计算思维利用启发式推理来寻求解答,就是在不确定情况下规划、学习和调度。

计算思维是人类求解问题的一条途径,但决非要使人类像计算机那样地思考。计算机枯燥且沉闷,人类聪颖且富有想象力。是人类赋予计算机激情,配置了计算设备,我们就能用自己的智慧去解决那些在计算时代之前不敢尝试的问题,实现"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的境界。

计算思维是每个人的基本技能,不仅仅属于计算机科学家。普适计算之于今天就如计算思维之于明天。普适计算是已成为今日现实的昨日之梦,而计算思维就是明日现实。我们应当使每个孩子在培养解析能力时不仅掌握阅读、写作和算术(Reading, Writing, and Arithmetic--3R),还要学会计算思维。

后续我会将理解国际计算思维大赛的题目分享给各位家长,请大家持续关注请大家有空关注坚果学院少儿编程(公众号:未来家创客),每天有时间就可以让孩子学习一下,不是为了参赛,更多的是锻炼计算思维能力。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