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用spss modeler运用支持向量机_数学干货丨学霸分享,高中数学平面向量中“三点共线定理”的妙用...

向量在高考中,地位比以前重要了,分值也逐年增加。它会单独出一道题,向量的知识也会频繁地出现在几何问题中。向量分为平面向量和空间向量两个部分。平面向量需要单独学习,而空间向量需要和立体几何结合在一起学习。平面向量的基本概念及基本运算,平面向量的坐标运算和平面向量的数量积的概念、性质及运算规律,成为考察的重点。向量是一个有“形”的几何量,因此,在研究与向量相关的问题时,一定要结合图形进行分析判断和求解,这是研究平面向量问题的重要方法和技巧:

(文末有福利哦)

1、掌握平面向量的基本定理,能用两个不共线的向量表示一个向量;或一个向量分解为两个向量。

2、应用平面向量的基本定理解决一些几何问题。平行四边形法则,三角形法则。

3、共线向量等于平行向量,方向相同或相反的非零向量叫做共线或平行向量。规定,零向量方向是任意的,零向量与任意向量都平行。

4、平面向量的基本定理是平面向量坐标表示的基础,它说明同一平面内的任一向量都可以表示为其他两个不共线向量的线性组合。

5、在解决具体问题时适当地选取基底,使其他向量能够用基底来表示,选择了两个不共线地向量,平面内的任何一个向量都可以用唯一的数量积表示,这样几何问题就转化为了代数问题,转化为只含数量积的代数运算。

总之,在解决有关向量的问题时,一是要善于运用向量的平移,伸缩,合成,分解等变换,正确的进行向量的各种运算,进一步加深对“向量”本质的认识,并体会运用向量处理问题的优越性。

二是向量的坐标运算体现了数与形的相互转化的密切结合思想,所以要通过向量法和坐标法运用,进一步体会数形结合思想在解决数学问题上的作用。

a0a8231605d2c6bda612f907b1d2c9df.png

7eac748d13e1aca8cc61804e928fb62b.png

05f08d849f67756922dd7d79b68dacc6.png

1d4f1434aa80a4d50c1b75b3d297436b.png

很多时候,我们认为努力是好的,对么?显然不对,努力的方向,如果与你的目标背道而驰, 其实就是在做负功,好的学习方法能让你摆脱固化的思维方式,直击高中生在高考复习时错误的学习方法、容易忽视的知识点、容易忽视的学习技巧,给出了不同的对策,帮助高中生在备考过程中有效提高成绩。

比如数学“选题秒杀技巧”、十分钟搞定选择题”、“解析几何必杀技”等,只要抓住核心考点,必考、常考知识清单,提分省时又高效!想知道高中数学常考、必考知识清单都有什么吗?

关注后,发送私信“学习”或在评论区留言即可免费获取!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