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matlab 终端,在Linux-ubuntu平台上matlab安装方法

在Linux-ubuntu平台上matlab安装方法

发布时间:2008-04-28 01:09:08来源:红联作者:Dobes

很多同学和我一样,需要在Ubuntu的平台上安装Matlab,毕竟你想在linux系统Ubuntu上用Matlab来学习!

下面给大家分享2个关于在Linux-ubuntu平台上matlab安装方法!希望大家喜欢这篇文章“ubuntu 安装matlab”

今天在ubuntu下把matlab安装上了,并且成功的在ubuntu matlab启动成功了。下面是ubuntu matlab安装过程。

matlab安装环境:系统ubuntu(linux的一种),软件matlab for linux MacOSX unix多用版。

1下载 用于linux系统的matlab,我装的是《MathWorks 矩阵实验室 R14》(MathWorks MatLab R14)此发布为MacOSX,UNIX和Linux多用版 文件格式为iso镜像 3CD 下载地址:www.verycd.com/topics/32887/

下载后3个cd,最后一个为license。

2最后一个解压后有license.dat.txt,假设安装在/opt/matlab目录下, 执行 sudo mkdir /opt/matlab创建matlab目录 然后 把 license.dat.txt 复制到/opt/matlab目录下 ,sudo cp license.dat.txt的路径 /opt/matlab/license.dat

3挂载iso文件开始安装,sudo mount CD1iso的路径 /media/cdrom0/ -t iso9660 -o loop 然后运行sudo /media/cdrom0/install 这样就可以安装了,开始会提示你许可(license),不用管,后面处理,中间会提示你插入其他的两个ios文件,使用sudo umount /mediao/cdrom0 卸载cd1 再把cd2 挂上,然后提示cd3的时候相同操作。

4上面结束后,修改license.lic该文件在你下载的zip文件里面,把 Claudius-iBook.local 修改为你的计算机的名称(使用 hostname命令可以获得)比如获得的是 abc.com 则修改为SERVER abc.com ANY 5353,然后复制该文件到 /opt/matlab/etc 目录下( sudo cp 该文件路径 /opt/matlab/etc )

5然后 运行 sudo /opt/matlab/install_matlab 安装matlab

6运行 ,创建桌面快捷方式 创建起动器 启动命令为; /opt/matlab/bin/matlab -desktop

也可以在终端里面运行 /opt/matlab/bin/matlab 来启动,或者是直接运行 matlab命令来启动。

到此 ubuntu matlab安装结束。

怎么样?这样会在ubuntu上matlab安装会了吧!希望你也在ubuntu matlab启动成功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