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滤波器 matlab 仿真,基于MATLAB的数字滤波器设计与仿真(很全--).doc

基于MATLAB的数字滤波器设计与仿真(很全--)

课程设计Ⅲ

题 目 基于MATLAB的数字滤波器设计与仿真

学生姓名 学号

所在院(系) 物电学院

专业班级 电信081班

指导教师 蒋媛

完成地点 陕西理工学院

2011年 12月15日

设计题目: 基于MATLAB的数字滤波器设计与仿真学生信息姓名康恺性别男班级电信081班学号0810064029任务要求

利用MATLAB仿真软件系统结合窗函数法和双线性变换法设计三种数字滤波器读入数字滤波器技术指标

将指标转换成归一化模拟滤波器的指标

计算归一化的模拟滤波器阶数N和3db截止频率

模拟域频率变换,将信号变换成模拟滤波器H(s)

用双线性变换法将H(s)转换成数字滤波器H(z)

输入信号后显示相应结果利用MATLAB仿真软件系统结合窗函数法和双线性变换法设计以下三种数字滤波器本次课设通过一个设计实例,利用MATLAB实现 IIR数字滤波器设计与滤波的三种方法,从仿真结果可以看出它们均可以达到技术指标要求,而且方法简单、快捷,大大减轻了工作量。我认识到了MATLAB功能非常的强大,使得我们在使用的时候用户直接调用这些库函数并赋予实际参数就能解决实际问题,具有极高的效率。备注:学生除填写本表相应的内容外,还应撰写一份完整的设计与制作报告.

目录

1引言1

2MATLAB简介2

3设计方案3

3.1基于MATLAB的IIR数字滤波器的设计3

3.1.1IIR数字滤波器的选择3

3.1.2IIR数字带通滤波器的设计4

3.1.3IIR数字滤波器MATLAB仿真结果与分析5

3.2基于MATLAB的FIR数字滤波器的设计6

3.2.1FIR数字滤波器的选择6

3.2.2FIR数字带通滤波器的设计8

3.2.3FIR数字滤波器MATLAB仿真结果与分析10

4IIR数字滤波器与FIR数字滤波器的比较12

5结论14

参考文献15

附录16

基于MATLAB的数字滤波器设计与仿真

康恺

(陕西理工学院物电学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08级1班,陕西 汉中 723001)

指导老师:蒋媛

【摘要】:数字滤波器是一个离散系统。该系统能对输入的离散信号进行处理,从而获得所需的有用信息。现代数字滤波器的设计大体可以分为IIR和FIR两大类,可以用软件和硬件两种方法来实现,而选用MATAB信号处理工具箱为设计通用滤波器带来了极大的方便。本文按设计指标要求设计了滤波器,其中IIR采用巴特沃什,FIR采用布莱克曼窗进行设计,得出了与之对应的幅度响应曲线和相位响应曲线,最后对IIR和FIR的实现形式和性能等方面进行比较。

【关键词】:MATLAB;IIR数字滤波器;FIR数字滤波器;

MATLAB-based Digital Filter Design and Simulation

Abstract: The digital filter is a discrete system. The system can be able to handle discrete signals. So it can achieve required important information. There are two major kinds of design principle of digital filter, which are finite impulse response (FIR) and infinite impulse response (IIR). The modern digital filter can be received by two kinds of method of software and hardware. But using MATLAB signal disposing tool case to design the digital filter is more convenient and universally applied. The main body of the paper is demanded to design a digital filter according to the designing index. IIR adopts Butterworth and FIR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