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读取图片分辨率_Python 程序查找图像的大小(分辨率)

Python 程序查找图像的大小(分辨率)

您将在此示例中学习如何找到jpeg图像的分辨率,而无需使用外部库

要理解此示例,您应该了解以下Python编程主题:

JPEG(发音为“ jay-peg”)表示联合图像专家组。它是用于图像压缩的最广泛使用的压缩技术之一。

大多数文件格式都有标头(头几个字节),这些标头包含有关文件的有用信息。

例如,jpeg标头包含高度、宽度、颜色数量(灰度或RGB)等信息。在这个程序中,我们找到了读取这些标头的jpeg图像的分辨率,而不使用任何外部库。

JPEG图像查找分辨率的源代码def jpeg_res(filename):

""""此函数打印传递到其中的jpeg图像文件的分辨率"""

# 打开图像,以二进制模式读取

with open(filename,'rb') as img_file:

# 图片高度(以2个字节为单位)在第164位

img_file.seek(163)

# 读取2个字节

a = img_file.read(2)

# 计算高度

height = (a[0] <

# 接下来的两个字节是宽度

a = img_file.read(2)

# 计算宽度

width = (a[0] <

print("图像的分辨率为",width,"x",height)

jpeg_res("img1.jpg")

输出结果图像的分辨率为 280 x 280

在此程序中,我们以二进制模式打开了图像。 非文本文件必须在此模式下打开。 图像的高度在第164位,然后是图像的宽度。 两者均为2个字节长。

注意,这只适用于JPEG文件交换格式(JFIF)标准。如果您的映像使用其他标准(如EXIF)进行编码,则代码将无法工作。

我们使用按位移位运算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