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线压力传感器原理_常见压力传感器原理及其接头

传感器为何都采用赫斯曼接头

平时,当我们在谈论压力传感器、位移传感器、温度传感器等传感器的细小特征时,发现它们很多都是采用的赫斯曼接头。赫斯曼接头传感器不仅是在国内盛行,国外的大多数传感器也采用赫斯曼接头,准确的说国内是效仿国外的情况,为什么要采用赫斯曼接头呢?这主要和它的优点有关系。

传感器采用赫斯曼接头主要是能防尘防溅,为工业设施供应和信号传输,这些产品信息广泛,主要应用范围包括办公室通信、生产自动化、过程控制、交通控制,以及独立的机器设备控制系统而且具有很高的可靠性。我们采用赫斯曼接头极大的方便我们的接线。赫斯曼接头一般有四个接线端子能满足大多数传感器都采用的是两线制输出或者三线制输出的情况。赫斯曼独特的接线方式也保证了我们传感器出线的稳定性,不容易脱落而且各线之间没有干扰。

目前,有很多传感器,如一些压力传感器和温度传感器,都采用的是赫斯曼接头,赫斯曼接头也有很多种型号(如)来满足不同厂家不同传感器的需要,赫斯曼接头传感器可以说是一种经典的传感器模型,未来不知道会不会有新的接头方式来替代这种接头,就目前而言这种接头还是传感器的主流方式。

常见压力传感器原理

压力传感器是传感器中最常用的一种,在各个领域中都有一定的应用。压力传感器的种类是非常多的,可以分为压阻式压力传感器、陶瓷压力传感器、扩散硅压力传感器等,在船舶应用中一般是把压力信号转换为4-20毫安的电流信号。为大家具体介绍一下常见压力传感器的工作原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1、压阻式力传感器:电阻应变片是压阻式应变传感器的主要组成部分之一。金属电阻应变片的工作原理是吸附在基体材料上应变电阻随机械形变而产生阻值变化的现象,俗称为电阻应变效应。

2、陶瓷压力传感器:陶瓷压力传感器基于压阻效应,压力直接作用在陶瓷膜片的前表面,使膜片产生微小的形变,厚膜电阻印刷在陶瓷膜片的背面,连接成一个惠斯通电桥,由于压敏电阻的压阻效应,使电桥产生一个与压力成正比的高度线性、与激励电压也成正比的电压信号,标准的信号根据压力量程的不同标定为2.0/3.0/3.3mv/v等,可以和应变式传感器相兼容。斯莱顿电子的货舱进水传感器属于此类产品。

3、扩散硅压力传感器:扩散硅压力传感器工作原理也是基于压阻效应,利用压阻效应原理,被测介质的压力直接作用于传感器的膜片上(不锈钢或陶瓷),使膜片产生与介质压力成正比的微位移,使传感器的电阻值发生变化,利用电子线路检测这一变化,并转换输出一个对应于这一压力的标准测量信号。

4、蓝宝石压力传感器:利用应变电阻式工作原理,采用硅-蓝宝石作为半导体敏感元件,具有无与伦比的计量特性。因此,利用硅-蓝宝石制造的半导体敏感元件,对温度变化不敏感,即使在高温条件下,也有着很好的工作特性;蓝宝石的抗辐射特性极强;另外,硅-蓝宝石半导体敏感元件,无p-n漂移。

5、压电式压力传感器:压电效应是压电传感器的主要工作原理,压电传感器不能用于静态测量,因为经过外力作用后的电荷,只有在回路具有无限大的输入阻抗时才得到保存。实际的情况不是这样的,所以这决定了压电传感器只能够测量动态的应力。

实际上使用中,船上电机员应知道如何检查、判断压力传感器的好与坏;

对压力应变部位要用适当的方法进行清洁,不得使用金属异物进行刮铲。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