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人才社会需求,浅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应用技术型人才的培养研究论文...

浅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应用技术型人才的培养研究论文

培养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是我国高等教育的重要任务,目前我国社会和经济的发展对于,应用技术型人才的需求在不断提升。因此高校在进行计算机专业应用技术人才培养的过程中应当充分了解社会对于应用技术人才的需求。在进行人才培养的过程中应当建立合理的本科人才培养机制,更好地适应社会对人才的需求。但是我国目前在进行计算机专业技术人才培养的过程中往往不能够适应社会需求。因此对计算机科学与专业应用技术型人才的培养进行研究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187d599b0b6a24f434729378864e2dc5.png

1 应用技术人才培养的必要性和培养重点

1.1 应用技术人才培养的必要性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水平的不断提升我国对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才的需求在不断增加。因此培养计算机应用技术人才对于我国的整体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但是我国传统的单一培养模式并不能够满足社会对于应用技术人才的需求。因此我国高校在进行计算机专业人才培养的过程中,应当按照国家的指导意见和发展方向开展人才培养工作,根据专业自身特点和学校的整体发展开展人才培养工作。

1.2 应用技术人才培养的重点

在进行计算机应用技术人才培养的过程中,有着自身的要求和人才培养的重点。在进行计算机应用技术人才培养的过程中应当,针对于我国目前涉及科学与技术应用现在的标签中依据学科的整体发展和社会的整体需求,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同时要能够保证计算机专业技术人才能够在进入社会后真正发挥自身的作用,促进我国计算机行业的整体发展。

2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人才培养中存在的问题

2.1 人才培养不能够适应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