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文 唐_量子计算机,18岁华裔少年打破量子计算神话?他的经典算法更快!

最近,一名得州(Texas)的华裔少年将量子计算“拉下神坛”。现年 18 岁的埃文·唐(Ewin Tang)7 月初公布在 arXiv 上的一篇论文,使得经典计算机也能“媲美”量子计算机,解决重要计算问题。

日常生活中,在 Amazon 及 Netflix 等服务商给客户推荐可能喜欢的产品时,算法工程师会面临一个“推荐问题”(recommendation problem)。计算机科学家认为如果将这种问题交给量子计算机,计算时间能够大大缩短,并且彰显出这种还未出世的计算机运算速度之快。但唐改变了这一假设。

今年春季刚从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the University of Texas, Austin)毕业,准备秋季攻读华盛顿大学(the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博士的唐说道:“以前推荐问题能很直接地证明量子计算能够提高运算速度,但现在不再是这样了。”

少年天才

2014 年,14 岁的唐跳级进入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学习数学和计算机科学。2017 年春季,他选了量子计算领域专家斯科特·阿伦森(Scott Aaronson)的量子信息课。阿伦森觉得唐很有天分,主动担任了唐的独立研究项目的指导教师:他给唐提供了一大堆研究备选题目,唐勉勉强强地选了其中的推荐问题。

193740007_360x270.jpg

" border=1 align=middl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