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word2vec训练词向量_在python下实现word2vec词向量训练与加载实例

项目中要对短文本进行相似度估计,word2vec是一个很火的工具。本文就word2vec的训练以及加载进行了总结。

word2vec的原理就不描述了,word2vec词向量工具是由google开发的,输入为文本文档,输出为基于这个文本文档的语料库训练得到的词向量模型。

通过该模型可以对单词的相似度进行量化分析。

word2vec的训练方法有2种,一种是通过word2vec的官方手段,在linux环境下编译并执行。

在github上下载word2vec的安装包,然后make编译。查看demo-word.sh脚本,得到word2vec的执行命令:

./word2vec -train text8 -output vectors.bin -cbow 1 -size 200 -window 8 -negative 25 -hs 0 -sample 1e-4 -threads 20 -binary 1 -iter 15

参数解释:

1)-train:需要训练的语料库,text8为语料库文件名

2)-output:输出的词向量文件,vectors.bin为输出词向量文件名,.bin后缀为二进制文件。若要以文档的形式查看词向量文件,需要将-binary参数的值由1改为0

3)-cbow:是否使用cbow模型进行训练。参数为1表示使用cbow,为0表示不使用cbow

4)-size:词向量的维数,默认为200维。

5)-window:训练过程中截取上下文的窗口大小,默认为8,即考虑一个词前8个和后8个词

6)-negative:若参数非0,表明采样随机负采样的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