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blayout下划线长度设置_Word封面那条下划线永远对不齐?我用一招,老板看完给我加工资!...

265ea3e87eb284cdb0053c80ddb9a0d2.png

作者:小猪  来源:excel和ppt与word(ID:office196)

不管是做毕业论文封面,还是做合同封面,相信很多人都曾经深陷过封面排版问题,觉得它特别磨人,这个问题就是【永远对不齐的下划线】。

2ac073618c32f85fb7c109a51e878348.png 很多人画里面的这几条下划线,是这么画的。 先点击工具栏的U,然后再通过拼命敲空格来对齐。 或是, 先按住shift键,然后再拼命按键盘上的下划线键,画出长度一样的下划线。 下划线这么画,没毛病。只不过,这两种方式画出来的下划线,有个缺点就是: 当你在下划线上输入文字的时候,下划线要么变成长短不一,要么从中间断开了。 80b941f754b179547cdc3c008f55fccf.gif 71c8e91170970689ab8e94701cd1a3db.gif   想要避免出现以上问题,那就得换个方式画下划线。 那么,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利用表格。

操作步骤:

一、插入表格

插入一个列数为2列的表格,行数根据你的需求来定,本例行数为6行。然后调整一下表格列宽,再设置整个表格在文档中居中对齐。

8f9089d9c0f035b5ad36ee79e25c752d.gif 二、设置表格

1. 在表格第一列输入内容后,为了让文字两边对齐,可以选择“院系”两字,然后点击选项卡里的【段落】—【中文版式】—【调整宽度】,将【新文字宽度】设置为4字符。设置完成后,再双击格式刷,依次将“姓名”和“学号”刷成跟“院系”同样的格式。

fe65498707e2ee1c6034d82cffaeae07.gif 2. 全选表格,将表格设置为无框线,然后再将第二列设置为内框线和下框线。 8659b9187fa65ac84cf5e52145fa4884.gif 以上都设置完后,在来下划线上输入文字,不管怎么输入,下划线都不会发生改变。 a9409c158d354d91696f09cf504ea38d.gif

Word页眉横线一直删除不了?

以下文章来源于Word联盟 ,作者易雪龙

有许多朋友可能经常会遇到这种问题,在Word页眉上输入任何内容后,都会多出来一条页眉横线,而且还删除不掉,这到底是什么情况?有什么办法可以删除横线?今天,我就页眉横线问题,给大家详细的讲解一下。

784f58566069cdd5606e2a8c81cca368.gif

aa2255fa71add2eca214b7d4e47def78.png

清除格式

我们先双击页眉处,进入页眉编辑状态,然后单击「开始」-「字体」-「清除所有格式」,就能够清除页眉横线了。不过,此方法会清除你设置的页眉所有格式。

231cd930da0af340ff77ba1acf0f716e.gif

2bcff9e22b0bf29e7e271e85c3f89d45.png

快捷键删除页眉横线

同样,先双击进入页眉编辑状态,然后使用快捷键「Ctrl + Shift + N」,可以一键清除所有格式。

b707bfd12b9aede745fd995a15bae71b.gif

28b83bad19648db09eff0f6de6e6b7bc.png

去掉下边框

进入页眉编辑状态,然后选中所有内容,进入「开始」-「段落」-「边框」-「边框和底纹」,在“边框”中,我们可以看到,默认样式自动加上了“下边框线”,我们取消下边框线就行了。

取消边框线以后,我们可以发现,原先的样式还在,所以,该方法不仅可以删除边框线,而且还能够保留页眉上的样式。

90a78ec34b30238ead83d940062f161e.gif

a85804a23406475be7aae5b6680ba3c9.png

永久删除页眉横线

为什么每次在页眉输入内容后,都会出现横线?有没有办法能够让其不显示出来?

这是因为,Word中页眉处默认样式自带了下边框样式效果,想永久去除不显示,我们可以直接改默认样式。

先进入页眉编辑状态,然后进入「开始」-「样式」-「应用样式」-「修改」,在「格式」中选择「边框」,取消下边框,确定,勾选「基于该模板的新文档」确定。

980c971d19bdb6215b441f7445f9ed49.gif

我们已经修改了Word中页眉默认样式,以后,都不会有页眉横线出现了。

68ec2c0bfa98fc81f0d739adb52d19a0.gif

一遇到问题,总是问同事?万一人家在忙,就有点尴尬了,所以还是自己掌握来得靠谱些,今天与大家分享8个常用的Word小技巧,下面一起看看吧!

01

Word快速隐藏文字

Word里利用“隐藏”功能将重要文字隐藏后,当他人打开该文档时,是完全看不到隐藏文字的任何痕迹哦!

选中需要隐藏的内容,单击鼠标右键,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字体”命令。打开 “字体”对话框,在“效果”栏中勾选“隐藏”复选框,然后单击“确定”即可。

3355c6529b810e4459f15dc4cb4f63ed.gif

02

利用域快速输入分数

光标定位到需要输入分数的位置,按【Ctrl+F9】组合键,开始编辑域,此时会出现一对大括号,在其中输入“EQ \F(1,3)”(注:EQ和斜杠之间有一个空格)。

完成之后选中域编辑区域,单击鼠标右键,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切换域代码”命令,此时,分数已经输入完成。

c8013688a4ba4c22208d74562ec2b485.gif

03

快速绘制相同形状

如果我们需要在Word中绘制多个大小相同的形状,有什么快捷方法呢?

在【插入】-【插图】-【形状】列表中需要绘制的形状后,单击鼠标右键,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锁定绘图模式”命令,然后就可以一直绘制该形状了。

67e82901b784ae8c6464079b06ac0161.gif

04

快速制作斜线表头

在需要设置斜线的单元格定位鼠标,选择【设计】-【边框】组,点击【边框】按钮,在弹出的下拉列表中选择“斜下框线”或“斜上框线”选项,可以为当前单元格设置斜线。

7e745ce3f09da397cbeec54ade794ccc.gif

05

批量去除自动编号

首先选中需要取消自动编号的段落。在【开始】-【段落】组中点击【编号】按钮,在弹出的下拉菜单中选择“无”编号选项即可。

4f27f01d2e711fa62345932a35e4a9ab.gif

小能手说: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了,都学会了吗?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